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负责人王任飞表示,文件在推进海洋科技创新上前瞻谋划,这是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实施以来,首次在海洋科创层面进行的拓展延伸。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文件还提出创建广州南沙粤港融合绿色低碳示范区,利用绿色低碳园区建设运营新模式,建立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及欧盟碳排放相关标准互认机制,助力“零碳”产品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等。

      在政策引导下,央企正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广核研究制订了核能领先、核燃料安全保障、新能源倍增、数字化跃升、核技术突破、科技型环保强基、未来产业启航七大产业发展计划,围绕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数字化、科技型环保和产业金融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累计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超12000家企业共同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灵活运用内生增长、并购重组、资本运作三种方式,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建成了全球单体最大2.5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基地,形成T1100碳纤维、70兆帕储氢气瓶等一批原创成果转化示范;通用技术集团加大高端数控机床、纤维新材料、生物制药、健康产业、高端医疗器械新兴产业布局,增强体系化发展能……

 

爱游戏官方 赞助罗马

      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答:《通知》主要包括4方面内容。一是首次在国家层面明确预制菜的定义和范围。大力推广餐饮环节使用预制菜明示,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健全预制菜标准体系建设。统筹制定严谨、统一的覆盖预制菜生产加工、冷藏冷冻和冷链物流等环节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预制菜术语、产品分类等质量标准。三是加强预制菜食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切实保障预制菜产品食品安全。四是统筹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优质原料保障能力、提升关键技术创新研发水平、加快先进生产工艺装备应用、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撰稿:弘娟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67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濮阳炎珠LV6六年级
      2楼
      OTA三巨头2023成绩单出炉 携程增长强劲
      2024/03/28   来自霸州市
      1回复
    • 季武希LV5大学四年级
      3楼
      03版要闻 - 瑙鲁总统阿迪昂将访华
      2024/03/28   来自万宁市
      8回复
    • 尉迟紫紫LV4幼儿园
      4楼
      中欧班列(西安)运回2021年首趟“洋年货”
      2024/03/28   来自桐乡市
      2回复
    • 施艺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紧抓银发经济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2024/03/28   来自湛江市
      6回复
    • 闵军超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走出疫情阴霾 践行社会责任 河南体彩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
      2024/03/28   来自从化市
      6回复
    • 裴晶婉LV4大学四年级
      7楼
      莫斯科恐袭,谁是幕后黑手?
      2024/03/28   来自东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治理“超标车” 要治标更要治本#

      嵇璧振

      4
    • #通讯|“不幸的是,这是事实”——国际专家谈西方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庄裕宽

      5
    • #【院士谈科技自立自强】高等教育要以“新”促新以“智”提质#

      朱炎康

      0
    • #200多项文化活动春节上线

      浦可娣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