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缩短办证期限。公证法规定,除法定情形外,公证机构自受理公证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但从实际办证情况看,一些公证事项(事务)的办证时间是有压缩空间的。我们梳理了各地公证事项办结期限情况,综合考虑人员力量、软硬件设施、办证需求等因素,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定了《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期限由15个工作日分别缩短至5个工作日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公证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的共13类69项,分别占公证业务总项的36%和30%。同时,我们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创新申请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业务协作、推进信息共享等措施,进一步压缩出具公证书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二是拓展“一证一次办”。总结2017年以来“最多跑一次”试点工作经验,我们制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最多跑一次”工作相比,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三是推进“一事一站办”。对于需要多个部门办理,关联性强、办理时间相对集中的多个事项,我们鼓励公证机构集中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比如,通过与不动产中心互设办事窗口、互嵌功能模块、联通服务系统等方式,实现“公证+不动产登记”一站办好;通过“公证+领事认证”联办,实现涉外公证和领事认证“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为人民群众提供“省时、省力、省心”的公证法律服务。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www,jn131,com

      保护利用共识基本形成。谈及革命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有44.4%及38.9%的调研单位表示“非常好”及“比较好”。2023年,六成以上调研单位结合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传统节庆开展了专题展览,九成以上开展了纪念活动。在调研的参观居民中,购买过革命文物文创产品的占27.8%,购买或看过文创产品的参观居民中,八成以上认为文创产品体现革命文物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程度“非常充分或比较充分”。

 

      整理中医古籍目录,是摸清中医古籍“家底”的基础。自20世纪60年代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展了历时半个世纪的3次全国中医古籍文献资源普查与书目编纂。2007年,中国中医科学院编纂出版了《中国中医古籍总目》,共收录了国内150家图书收藏单位的1949年以前出版的中医图书13455种,基本上摸清了中医古籍存世的现状。其中不乏明代以前的珍稀善本,以及一批流失海外、在国内已经失传的古籍影印本、复制本。(撰稿:甄琼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1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别旭雯LV4六年级
      2楼
      新方法使纠缠实验触及众多纠缠度量
      2024/03/29   来自常州市
      7回复
    • 姚树发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气象局」最高级别!刚刚,台风预警升级为红色!
      2024/03/29   来自乌鲁木齐市
      0回复
    • 裴光爽LV4幼儿园
      4楼
      《我的名字叫啊吨》:帮助孩子面对成长中的三个问题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9回复
    • 索利芝LV6大学三年级
      5楼
      自如10周年举办2022新产品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京山市
      2回复
    • 农飞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江苏镇江:演绎红色经典 弘扬革命精神
      2024/03/29   来自昆山市
      2回复
    • 颜文旭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订婚强奸案”一审宣判
      2024/03/29   来自汉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企业生产忙 冲刺“开门红”#

      聂莲勇

      4
    • #智能巡检机器狗、双臂协作机器人……中国建筑亮相世界5G大会#

      单娟纪

      7
    • #于东来:胖东来不应该成为景点#

      别环奇

      8
    •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绝非针对特定的外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人员

      柴莲薇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