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正确用人导向是对干部最大的激励。我们坚持‘一线选、一线练’,把在重点工作中挑大梁、扛重担的骨干作为重点选拔对象,进一步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营造出干字当头、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豪门国际 APP下载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

 

      近年来,武宁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2023年,全国首届林长制论坛在武宁县成功举办,以武宁县作为示范基地、南昌大学作为依托单位的江西“两山”转化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示范专家服务基地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建设。(撰稿:吕育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4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成和荣LV9六年级
      2楼
      欧盟再拨款50亿欧元为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2024/03/28   来自乌兰察布市
      3回复
    • 毕翔钧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杭州河庄街道:“五水共治”绘就水乡田园画卷
      2024/03/28   来自六盘水市
      1回复
    • 文克琪LV9幼儿园
      4楼
      跨界?王菲客串模特走秀气场强大
      2024/03/28   来自北安市
      0回复
    • 季翠泽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女子称被丈夫泼酒烧伤 警方不予立案
      2024/03/28   来自崇州市
      3回复
    • 邵倩福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虞爱华任安徽省委副书记 刘国宾任安徽省委常委
      2024/03/28   来自林芝市
      1回复
    • 印全若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国际观察丨揭穿马科斯政府在黄岩岛问题上的谎言与阴谋
      2024/03/28   来自常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读懂“早F晚E”背后的意蕴#

      钟诚秋

      1
    • #伊拉克一驻有美军的空军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姬君翔

      7
    • #超13万人次!港珠澳大桥单日出入境客流量创历史新高#

      太叔成信

      3
    • #我国科学家在第六大植物激素研究中取得重大进展

      项福妍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