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841420,com

      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大二学生、重庆大学“千里”机甲战队队长刘又铨说,自己从小就热爱拆东西,是一个“资深”技术宅,平时也会在网上自学C语言编程等,对竞技机器人兴趣很深。“我们整个团队现在有100多人,赛场上我们队伍的机器人全都是自己设计的。”他以“哨兵”机器人为例,全身上下1000多个零件,大到车轮、小到螺丝,全都是团队不断尝试并微调,摸索出经验再优化后的成果。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撰稿:利朗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2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范素岩LV1六年级
      2楼
      清华大学扩大校园开放 节假日校园参观可预约数量增加约50%
      2024/03/28   来自龙井市
      6回复
    • 梁栋心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时评:台方无视大陆渔民生命不可容忍
      2024/03/28   来自井冈山市
      2回复
    • 苗政蓝LV2幼儿园
      4楼
      刘振起:这背后藏的是什么刀子?
      2024/03/28   来自宁乡市
      9回复
    • 阎清韦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荣耀CEO赵明谈手机产业:华为发展得好对大家都是动力
      2024/03/28   来自胡杨河市
      9回复
    • 上官刚媚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在意蕴
      2024/03/28   来自怀化市
      0回复
    • 罗爱云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吉林省积极施策促科技型中小企业良性发展
      2024/03/28   来自乌兰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茅台发布超百元气泡酒 能否拥抱年轻人#

      宗政娟辉

      4
    • #下班后恢复能量的快乐小事#

      毛梅雁

      2
    • #寒潮橙色预警:南方大部将现降温 部分地区降幅12至18℃#

      尉迟星炎

      2
    • #网瘾少年遭境外反华组织威胁恐吓,向国安机关正义举报受表彰

      袁彦妹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