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仕塔是省人大代表、长泰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在今年省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司法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款难一直是民营企业的揪心事,如果得不到解决,将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黄仕塔话语迫切,希望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将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引导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为民营企业发展播洒“阳光雨露”,培育投资兴业“法治沃土”。

      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手机捷豹足球

      3月21日,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将缩短办证期限、进一步精减证明材料、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优化资源配置等列入主要任务,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证耗时长、多次跑等突出问题。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张毓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23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堵固婵LV5六年级
      2楼
      播客相对论|贰月份不能错过的播客单集
      2024/03/29   来自松江市
      0回复
    • 韩月彬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打造环京绿色科技人居
      2024/03/29   来自常宁市
      0回复
    • 郑慧琪LV0幼儿园
      4楼
      《学会学习》:解码学习的底层逻辑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8回复
    • 胥旭星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气象台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京津冀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24/03/29   来自霍州市
      3回复
    • 苏俊娣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上下同欲的几种情况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3回复
    • 曲雯曼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周迅胡歌辛芷蕾吃瓜表情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日本涉大麻案人数创纪录 超七成为青少年#

      诸蓝天

      5
    • #抢抓市场机遇塑造新动能,环球新材国际亚太总部和表面性能材料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王星乐

      5
    • #卢岚:AI赋能 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

      吕泰会

      3
    • #跟团游客不购物被扣购物店 西双版纳通报

      苗婷策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