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广泛讨论。法律专家解读未成年人的定罪量刑:2020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降低了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的追责年龄,特别是明确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后,应当负刑事责任。同时,对于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的未成年人,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严重失职的监护人,相关部门可根据法律予以惩戒。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东成西就4肖8码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撰稿:阎贵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荣民建LV3六年级
      2楼
      恭喜!中国排球圈又一冠军情侣诞生,郎才女貌超般配
      2024/03/28   来自龙泉市
      3回复
    • 莘德翠LV3大学四年级
      3楼
      警惕!近3万元金手镯实际仅含足金十克“假金”也不怕火炼了
      2024/03/28   来自当阳市
      8回复
    • 桑莺雪LV8幼儿园
      4楼
      书写新时代的新荣光
      2024/03/28   来自铁门关市
      8回复
    • 华彪毅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努力把古老技艺传承下去
      2024/03/28   来自句容市
      7回复
    • 曹雁苑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海军航空兵某师推行订单式组训模式
      2024/03/28   来自奎屯市
      2回复
    • 褚琳惠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北京:颐和园西堤春色美
      2024/03/28   来自遂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恒大两年虚增收入800亿美元#

      殷会梅

      4
    • #《致富经》 20230517 胡杨林里美羊羊#

      郭美灵

      1
    • #浙江平阳:8岁女孩和玩伴被困电梯 3招淡定自救获点赞#

      纪卿鸿

      3
    • #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皇甫彪松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