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共同参观了“一带一路”检察法治宣传展示区,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一基地两中心”运行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拓展常态化、多元化合作渠道,密切中国检察机关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有关高校的联系,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法律比较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凤凰网首页官网入口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开幕盛典――“放飞梦想”青春歌会在青春洋溢、奋发向上的主题曲《梦想》中拉开帷幕。20余位艺术家、影视演员代表与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现场互动、激情开唱,深入挖掘大学生青春风采,多角度展现新一代青年开拓进取、奋斗不息的时代风采。(撰稿:昌蓓蕊)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0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陆滢裕LV1六年级
      2楼
      第33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示
      2024/03/28   来自温州市
      5回复
    • 贺寒青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三问复星系豫园股份百亿资金安全 巨额拆借款中30亿与中植系存“瓜葛”
      2024/03/28   来自扶余市
      0回复
    • 管梅固LV2幼儿园
      4楼
      巴伐利亚上空的冰晕
      2024/03/28   来自安顺市
      6回复
    • 屠爱罡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让PS5达到120FPS帧率
      2024/03/28   来自玉环市
      9回复
    • 孔红剑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叙利亚媒体:美军在叙盗取石油和粮食转运至伊拉克
      2024/03/28   来自靖江市
      6回复
    • 邹天永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朝中社:朝鲜首次试射新型战略巡航导弹
      2024/03/28   来自即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今天,A股两件大事!#

      欧阳承鸣

      9
    •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拟向私募市场增配逾300亿美元#

      裘生娅

      4
    • #我终于学会的社交技能#

      骆宽福

      0
    • #长江干流已实现全Ⅱ类水体

      祁贝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