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居民医保参保人的次均住院费用为8129元,以报销比例70%计算,住一次院医保平均报销5690元;假如居民将2003年至2023年连续参保个人缴纳的保费进行储蓄,按年利率5%计算复利,到2023年本金和利息共3343.1元。也就是说,居民住一次院后医保报销的金额,就远超将连续20年个人总保费进行储蓄的收益。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欧宝体育官方

      “我一开始只想要做兼职,直到电话号码被封号后,才知道这是实施电话诈骗。我很害怕,但转念一想,自己并没有骗人,只是打打电话而已。通过检察官的解释,知道这也是诈骗犯罪的一种帮助行为。”未成年人小刚中考后,被网上的高薪兼职信息诱惑,参与实施“手机口”诈骗。在办理该案时,该院将精准帮教与矫治教育相结合,在对小刚作出不批捕、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后,跨区域异地委托小刚住所地检察机关对其开展个性化帮教服务。得知当地学校拒绝接收小刚入学时,该院检察官钟润苹立即赶赴现场,并联合当地检察机关、教育部门为小刚提供帮助,使其顺利进入高中校园。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姬致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0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任秋伊LV3六年级
      2楼
      姐弟坠亡案母亲患癌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2回复
    • 巩辰霄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屡创新低,今年还是暖冬吗?
      2024/03/29   来自四会市
      0回复
    • 顾玉容LV2幼儿园
      4楼
      软件定义激光,认知赋能制造——深陷内卷的...
      2024/03/29   来自潍坊市
      3回复
    • 祁瑞成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刚刚!袁隆平墓前发生惊人一幕,外交部发言人都忍不住公布...
      2024/03/29   来自徐州市
      2回复
    • 容丹娥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光之所向,智造未来!维宏邀您共赴2024慕尼...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6回复
    • 王德浩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响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大族机器人助力焊接装...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被指抄袭⁉️《阴阳师》给《王者荣耀》发律师函了…#

      阮和伟

      5
    • #菲律宾卡车坠崖事故造成14死3伤#

      魏航仁

      6
    • #05版教育 - 以实践为师淬炼人才(教育时评)#

      何娥儿

      2
    • #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波黑入盟谈判

      吉阅黛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