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近期,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一些隐患和顽疾,特别是一些看似解决实则没有根治的顽疾,也仍然让群众感到揪心,感到“形式主义”。正如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安全问题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疏漏。安全排查更不能风过无痕、走走过场,等到悲剧发生了再“回头看”。

 

39153十年体育品牌

      多个部门提出改进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将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丰富购票渠道,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人工检票方式;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一些企业为外籍人士提供“境外手机号注册+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服务。商务部提出引导零售业等各类消费场所提供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支付需求。

 

      张国清表示,核能在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中具有独特优势。中国始终坚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制定实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促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愿同各方一道,践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共同推动核能技术创新合作,推进核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增强全球核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核能发展技术支持,让核能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国家,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撰稿:骆峰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0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娟平LV0六年级
      2楼
      收到爆炸警报 俄罗斯圣彼得堡一购物中心进行紧急疏散
      2024/03/29   来自诸城市
      9回复
    • 尚兴怡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7月施行 聚焦哪些群众关切?
      2024/03/29   来自湘阴市
      2回复
    • 向英昭LV6幼儿园
      4楼
      外交部:敦促日方以实际行动同军国主义彻底切割
      2024/03/29   来自涪陵市
      7回复
    • 蓝薇妮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全国新增加一大批整建制推进县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6回复
    • 樊娟红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建议|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0回复
    • 戴莉厚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时评|让马拉松“流量”变发展“增量”
      2024/03/29   来自张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世界尽头的日全食#

      乔毓烟

      3
    • #《甄嬛传》中有哪些值得深思的细节?#

      钱贤民

      3
    • #新包 |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Balenciaga 上市夏季24系列新包:薯片包、细高跟鞋包、护照机票钱夹#

      令狐翠震

      8
    • #对襟衫配马面裙、旗袍加泡泡袖 “新中式”为啥受追捧 

      阎先达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