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空中出海口”越来越畅通,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3年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武汉海关根据花湖机场特点,量身定制监管模式,推行机坪直提、机坪直转、境内续驶、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国际货物24小时“随到随提、随到随装”。

 

聚同网登录入口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截至3月24日4时,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单牌车已突破200万辆次。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1月1日“澳车北上”和7月1日“港车北上”政策落地实施以来,驾驶单牌私家车“北上”的港澳居民数量持续上升。资料图为2023年12月15日,香港单牌车行驶在港珠澳大桥上。

 

      在23日进行的首场比赛中,由香港警察足球会警官队对阵贵州“村超”寨蒿村足球队。面对对手比自己小10岁甚至20岁的球员,48岁的香港警务处高级警司陈宪钧与队友们顶着高温在球场上防守、进攻,当看到寨蒿村足球队高二年级的球员陆虹六“千里走单骑,长途奔袭破门”打进首球时,香港警察足球会的队友们则是接连发出惊叹与赞赏。香港警察足球会虽然在首场比赛中告负,但是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撰稿:史东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2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屈安兴LV4六年级
      2楼
      全力以赴端牢端稳中国饭碗
      2024/03/28   来自兴化市
      5回复
    • 萧善岩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智能大视听 一起向未来
      2024/03/28   来自焦作市
      0回复
    • 缪之岚LV3幼儿园
      4楼
      警惕政务新媒体过度娱乐化倾向
      2024/03/28   来自鹤岗市
      3回复
    • 平进维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建设用地,先考古后出让
      2024/03/28   来自达州市
      3回复
    • 陈琰凤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牢记嘱托忠诚履职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提供法治保障
      2024/03/28   来自张家港市
      9回复
    • 梅贝美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俄罗斯两名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
      2024/03/28   来自钦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第40次南极考察|“雪龙2”号大洋队开展首次考察作业#

      邵力栋

      1
    • #63㎡拿捏中式美学,每平还能精致做收纳!?#

      宁会富

      0
    • #【英伦学人】崔占峰:为世界提供重大挑战的解决方案#

      董富瑾

      7
    • #以色列袭击加沙地带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到32070人

      鲍强庆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