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宝威体育下载app

      聚焦网格事务,天峻县发挥“片长”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为广大牧民群众提供多样化的便民服务。网格员、“片长”及时掌握利民惠民政策,通过微信群转发、走访宣传、上门服务等方式,深入群众身边宣传惠民政策。针对牧区常见的草山地界、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片长”主动当起调解员化解邻里“小疙瘩”,对无法解决的矛盾及时上报,努力把矛盾纠纷控制在片区内。

 

      二是中国制造稳定全球供需。中国具备世界上最完整的工业体系,软硬基础设施完善、人力资源丰富、创新能力提升、应用场景丰富,能以规模优势、成本优势等对全球供需变化作出快速响应。无论是产业链上中下游,还是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资本密集型行业,或是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都能在中国找到理想合作伙伴。(撰稿:于烟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81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储贞兰LV9六年级
      2楼
      美记者爆料「白宫禁止泽连斯基与俄和谈,否则切断援助」,释放了什么信号?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1回复
    • 钱馨程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专访|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平合理——访乌干达外长奥东戈
      2024/03/29   来自鹰潭市
      5回复
    • 池澜梵LV0幼儿园
      4楼
      多吃动物肝脏可以养肝吗?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2回复
    • 方叶蓓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总书记这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
      2024/03/29   来自随州市
      6回复
    • 张莲霞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我国 南方阴雨延续至18日
      2024/03/29   来自义乌市
      6回复
    • 祝雨舒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小说影视大佬她不走剧情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有了工作指南#

      程聪炎

      2
    • #传统方法与数字技术相结合 活化利用,文物更生动#

      寇卿有

      0
    • #坚决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

      尹诚峰

      4
    • #中方呼吁发达国家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紧急人道援助

      鲍晓致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