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据悉,上海商学院推出数字化就业服务平台——虚拟辅导员。虚拟辅导员详细介绍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服务品牌——“就”约星期二进行 ,并发布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四月份特色活动。据介绍,今后,每周二固定时间,站点将提供包括职业心理咨询、就业课堂、校招面试、企业宣讲、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校内学生及周边有需求的居民可通过“上商微学工”“徐汇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服务。学校还将举行“职通未来就业直播”,邀请提供就业岗位、实习岗位及见习岗位的企业,进行直播带岗,多渠道拓宽就业服务站招聘服务覆盖人群和辐射范围。

 

九线拉王 APP下载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世界多极化是历史发展的大势,也是历史进步的方向。相较于单极世界、两极世界,多极化世界更能反映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和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更契合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有助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国际社会应共同参与和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撰稿:袁妹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5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黎竹罡LV4六年级
      2楼
      起步平稳 回升向好——聚焦前2个月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2024/03/29   来自湛江市
      9回复
    • 花清榕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应用创新奖 | 让智慧热力守护我们“温暖”...| 让智慧热力守护我们“温暖”...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8回复
    • 诸琼莉LV5幼儿园
      4楼
      新华全媒+|南方多地加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道路畅通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7回复
    • 桑琪琰LV5大学三年级
      5楼
      非遗保护传承关键在人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6回复
    • 柳先育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解析中美谈判最新成果 释放了三个重磅信号
      2024/03/29   来自老河口市
      7回复
    • 贺儿馨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视点丨汽柴油、甲醇地下交易缘何难禁绝?
      2024/03/29   来自山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江苏省委一新机构亮相 胡建军获任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

      曹谦艺

      8
    • #开年首趟中欧班列防疫物资专列发车#

      罗志岩

      6
    • #新华视点|何以热“雪”沸腾!透视“尔滨”火爆出圈的硬实力与软技巧#

      宗玲纯

      5
    • #湖南耒阳:依托油茶产业拔穷根

      孔菲红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