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电梯故障,墙体开裂、私搭乱建问题也是群众频频投诉的“急难愁盼”。“天鹅湾西区7号楼地基下沉、承重墙楼板开裂严重,影响居民生命安全。”2023年5月,河南三门峡陕州区群众就房屋结构安全问题向“领导留言板”投诉。当年8月初,陕州区委区政府督查局回复:开发商正在筹措资金,待到位后第一时间启动加固工程。但截至2024年3月20日,群众反馈裂缝仍未修复,“问就是说开发商没钱修,现在售楼处也没几个人,上班比较忙我也没有继续投诉了。”

      “‘滥挂牌’问题背后,是一些部门的政绩观存在偏差。有些部门认为,牌子挂上了就是工作落实了、事项下沉了,实际上就是形式主义。”荆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林说,一块牌子代表一项职责任务。牌子一旦挂上,就有相应的考核、材料报送、工作留痕等要求。有的上级组织随意挂牌、派活并通过督办、排名、问责等方式层层加码,给基层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幸运大满贯听牌必胡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专门要求“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应勇实地调研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正司法是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做实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法治力量稳定市场主体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更好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综合考量合规成本、效率和效果,合规既要高效也要有效,不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同时要从机制上、管理上真正解决导致企业违法犯罪的问题,真正让企业涉案人员受到教育、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撰稿:乔荔绍)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52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苏健娇LV3六年级
      2楼
      文化江山:被隐藏的“国度”
      2024/03/29   来自荆门市
      2回复
    • 屠克荷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共享基金会助力洪都拉斯防控登革热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3回复
    • 轩辕发俊LV3幼儿园
      4楼
      “以竹代塑”开辟环保新赛道(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8回复
    • 东霄震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Vlog|瓷都“触网”:直播带瓷,这里年销售70亿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7回复
    • 都群珊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功夫——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科基础部成立二十周年展·南昌巡展”在江西省美术馆开幕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2回复
    • 庞霭榕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公益体彩为爱骑行 嘉兴体彩将温暖带入福利院
      2024/03/29   来自天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福建一中学女生长期遭霸凌跳楼身亡,其母发声:霸凌者不止一人#

      盛苑诚

      9
    • #陕西神木李家沟煤矿“1·12”重大事故 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甄翠媚

      2
    • #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程盛娟

      8
    • #胖东来回应招聘标准:根据用人需求综合考量

      陆晶宜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