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八步区委政法委与广东连山、封开、怀集和湖南江华等边界县达成共建协议,签订《党建引领·共促发展平安边界共建框架协议》,通过自上而下逐级推动,把接边双方县(区)政法各单位、乡镇、村全部列入平安边界协作范围,签订合作协议23份,成立首个粤桂省际边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互联互通的平安边界共建协作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八步区委政法委积极推动“省际边界红色睦邻廊道”建设,以推行“十联”模式为抓手,坚持以党建联抓为着眼点,以矛盾联解为着力点,以法治服务为切入点,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以民族团结为落脚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建设效能,构建湘粤桂省际边界平安和谐“走廊”,近年来边界地区未发生重大矛盾纠纷和治安案件。2023年八步区群众安全感达98.77%,排广西第35位、贺州市第1位。

 

财神争霸登录网站

      习近平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要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快种业、农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撰稿:燕友英)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7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德月LV6六年级
      2楼
      以文物建筑之活带动文化传承之火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5回复
    • 邱琼先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外交部:期待国际法院涉以色列有关裁决得到落实
      2024/03/29   来自海安市
      2回复
    • 沈桦彬LV9幼儿园
      4楼
      中青视评丨思念并不遥远
      2024/03/29   来自广州市
      9回复
    • 傅飞阅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网连中国]@准妈妈,生完宝宝“这笔钱”记得领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5回复
    • 顾毓雨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青年应练好干事创业的“内功”
      2024/03/29   来自榆林市
      6回复
    • 谭霭宽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两会新华解码|这些政策利好企业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如何看待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春雨

      0
    • #阿里公益联手蜜蜂惊喜社 奔赴一场1700公里外的教学式助农直播#

      宇文子菊

      2
    • #有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精神#

      周楠彪

      5
    • #巴勒斯坦总统接受政府辞呈

      仲孙唯育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