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

      “空中出海口”越来越畅通,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3年4月1日,鄂州花湖机场首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武汉海关根据花湖机场特点,量身定制监管模式,推行机坪直提、机坪直转、境内续驶、提前申报、预约通关等一系列通关便利化举措,实现国际货物24小时“随到随提、随到随装”。

 

sxbbyy,com,cn

      陈晨和我跟着母女来到4车11号座位处,仔细查看了母女剩余的行李包裹有无放错位置,又详细询问了周围旅客有无看到“违法嫌疑人”,最后又带领母女走遍了列车的厕所及隐蔽角落,希望有所发现。9月的天,刚换完秋装的我们,硬是在16节车厢里挤了3个来回,可最终是一无所获,此时的我和母女都已经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可徒弟陈晨仿佛有使不完的劲,正在筹划下一个大计划,看到此景,我脑海里仿佛“灵光一现”,有了一个“小念头”。

 

      当地同志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激,但由于工作安排紧,简单寒暄几句后,我们稍作调整便被分派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我被分配到无人站警务区,那里没有正经的办公场所,睡觉都是货场外的棚子里打地铺,吃的是热了无数次的干粮。每天在两名铁路工人的引领下徒步5公里,巡视检查铁路沿线周边是否有危险隐患。在那种高原气候下,我第一次感觉10公里是那么漫长。听当地人说,这里老人身体受不住,年轻人性子熬不住,没想到还有愿意来支援的人。(撰稿:吕会飞)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温博宏LV5六年级
      2楼
      国家能源局:寒潮天气下人民群众用能有保障
      2024/03/29   来自包头市
      3回复
    • 谈芳育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张运:创新手段+多学科共治 多维提高心脏罕见病诊疗水平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5回复
    • 容玛瑶LV3幼儿园
      4楼
      俄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摧毁2枚基辅发射的“冰雹”火箭弹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7回复
    • 惠琴苇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胃食管反流总复发?试试这7个方法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0回复
    • 令狐明堂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伊美恢复讨论结束国际联盟存在的会谈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9回复
    • 慕容馨武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上海宝山:创新情景党课正式开课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国标将让市场近半空调退市#

      詹峰娣

      9
    • #交通运输部:截至去年年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建成率约为79%#

      尹娅育

      9
    • #M1:膨胀中的蟹状星云#

      潘民利

      9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联大决议反映国际社会要求停火止战的强烈呼声

      曹树琬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