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近日,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与人民网联合举办2024年度第一季全国司法厅局长系列访谈。本季访谈节目以“新征程・新起点”为主题,深入介绍各地司法厅(局)如何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本期专访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政国。

 

www,1515com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湖南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新作为。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探索文化和科技融合的有效机制,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守护好三湘大地的青山绿水、蓝天净土,把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转化为旅游业的持久魅力(撰稿:秦林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98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朱梅安LV8六年级
      2楼
      G7财长会砸了 日本欧盟都在盯着中国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4回复
    • 汤媚叶LV4大学四年级
      3楼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2024/03/29   来自银川市
      2回复
    • 利斌枫LV9幼儿园
      4楼
      江苏南通禁止制造销售殡葬用品,我想给过世亲人烧点纸也不对吗?
      2024/03/29   来自青铜峡市
      4回复
    • 庄琼福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澳门消委会举办“全诚拼一拼”活动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0回复
    • 柏鹏斌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耗时11年台军完成F-16升级 真能挑战大陆歼20?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7回复
    • 别巧媚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劳动力短缺,日本拟用人工智能管理自动售货机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当代艺术家黄晨路与视集Fairground#

      冉泽爱

      1
    • #浙江杭州:桐庐县巡察干部田间地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宋茗海

      1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房翠琼

      0
    • #巴基斯坦军方承诺全面彻查达苏水电站项目车队遭遇恐袭事件并严惩凶手

      柯琰秀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