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新质生产力”提出后,中国可以通过互利双赢的合作和贸易,为世界上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带来经济发展和进步,如帮助各国实现工业化,提高自身科技水平。此外,随着气候变化成为全球性问题,世界主要能源正从化石燃料向绿色能源过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当下最关注的议题,因为这一倡议可以助力世界基础设施建设,并促进绿色技术发展。中国作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将同更多国家合作,推动全球能源向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转型。

 

龙八国际官方首页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撰稿:舒茂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7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潘妹玉LV0六年级
      2楼
      巴基斯坦袭击阿富汗境内目标 阿富汗谴责
      2024/03/29   来自松原市
      2回复
    • 高时文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 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功能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7回复
    • 米逸羽LV6幼儿园
      4楼
      常修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之我见
      2024/03/29   来自广元市
      0回复
    • 轩辕珍琬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老大夫的听诊器——记首届“全国三八红旗手”金学曙医生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0回复
    • 殷蓉天LV4大学三年级
      6楼
      锦绣中国年|在马来西亚体验别样年味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9回复
    • 卫启雨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狗子看到电动车充电起火1秒出击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强化人才支撑,奏响乡村全面振兴新乐章#

      闻凤滢

      5
    • #“云中公益”2023年“看见新疆”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王厚贵

      3
    • #新华社熊丰:平安中国背后的担当与坚守#

      常中善

      6
    • #也门胡塞武装向以色列发射导弹

      纪荣庆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