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以来,多极化的“极”被认为是少数几个大国,这种叙事在国际上颇有市场,但并不符合国际社会多数成员对多极化世界的期待。国际社会多数成员主张世界多极化,是希望每个国家或国家集团都能在全球多极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让更多力量共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而不是在不同国家间分等级、排座次,更不是要搞所谓“大国共治”。

      王毅说,去年11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同其他友好团体一道,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响应两国人民共同愿望,在旧金山为习近平主席举行隆重欢迎宴会。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回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历史,强调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希望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继续为推动两国人民加强交往,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青雀游戏中心app

      随着入春,赏花季也随之到来。游园、踏青,伴着市民的脚步,金华开发区“赏花经济”升温回暖,文旅市场春潮涌动。在金华开发区国际友城公园里,人山人海,暗香浮动,春意初现。334米长的樱花大道两侧,樱花竞相开放。一片片粉白色的花瓣上泛着丝丝“红晕”,还有一部分花骨朵立在枝头,酝酿着一场浪漫。过往的市民驻足拍照打卡,留下春天的美好记忆。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撰稿:仲桦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4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裴仪国LV9六年级
      2楼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宣布将于年底卸任
      2024/03/29   来自商丘市
      0回复
    • 阮初翠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孩子为什么犯罪?
      2024/03/29   来自昌邑市
      0回复
    • 张庆彦LV6幼儿园
      4楼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集体请辞 医疗危机恐加剧
      2024/03/29   来自成都市
      0回复
    • 徐玉桂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和欧盟“挤出”对乌军援
      2024/03/29   来自六安市
      1回复
    • 童雅敬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外交部:将为古巴克服当前困难提供帮助
      2024/03/29   来自陆丰市
      6回复
    • 章江欣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百亿私募大佬最新持仓曝光! 高毅资产扎堆高分红,但斌左手煤炭右手AI,还借道ETF布局美股
      2024/03/29   来自江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年轻干部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尹裕罡

      8
    • #新春快乐!多国旅游官员和旅游业者欢迎中国游客#

      彭飞贤

      5
    • #听“千年瓷都”讲新时代中国故事#

      韦韵胜

      6
    • #连通京津冀 出行更便利

      屈凡敬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