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内蒙古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应勇深入托克托县、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等,实地察看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促进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他强调,内蒙古检察机关要时刻把“国之大者”牢记于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惩治生态环境犯罪,加强协作共治,共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近年来,司法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杨某昌涉黑案是当地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其为寻求非法保护,逃避刑事追究,向多名公安人员行贿,导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未被及时打击而长期欺压百姓、危害一方,严重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政治生态。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昌行贿漏罪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从严惩处,并与已经判决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进行并罚,体现了有黑必扫、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打伞破网”,依法严惩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行贿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滋生土壤。

 

riav99,com

      陈敏介绍,水利部将公布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成果,指导地方加快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划定。实施地下水超采动态预警,强化地下水取水总量和水位双控。继续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试点。全面推进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受水区地下水压采。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撰稿:易琼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云邦永LV6六年级
      2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吴德:让更多学生在广阔天地有所作为
      2024/03/29   来自芒市
      2回复
    • 娄敬龙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图集-2024年F1澳大利亚站周五练习赛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7回复
    • 曹雄希LV9幼儿园
      4楼
      我要向中国家电行业道一句迟到20年的感谢
      2024/03/29   来自锡林浩特市
      2回复
    • 劳雁勇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坚持高质量发展——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听“定力”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9回复
    • 阎伦以LV9大学三年级
      6楼
      水文水资源遥测终端机RTU生态流量遥测终端...
      2024/03/29   来自眉山市
      4回复
    • 宇文艺玛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专注创新,PayPal还能更上一层楼?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作为演员,拍吻戏是种怎样的体验?#

      萧纪震

      4
    • #《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问答》在京首发#

      陆浩羽

      1
    • #福建南平:医生组团下乡 群众看病有“医”靠#

      谢筠谦

      9
    • #为了百姓温暖过冬 中国石油争“气”战寒

      荀佳东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