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时间转瞬即逝,当年那个冒冒失失的小姑娘后来走上了公安宣传岗位,用她的方式记录和讲述着铁路警察的故事。作为一名铁路警察,我们会在值乘的列车上经历四季变换,会在两列火车交错的瞬间告别爱人;我们会在48小时之内,往返于海拔0到5000米之间,随时体验着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而当看见旅客在舒适的车厢里谈笑风生,在深夜的卧铺上安然入睡,我们倍感幸福和荣耀,因为这列车平安前行的每一寸,都有我们铁路警察尽心陪伴的每一分。

 

澳门电子游戏网站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当地同志对我们的到来非常感激,但由于工作安排紧,简单寒暄几句后,我们稍作调整便被分派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我被分配到无人站警务区,那里没有正经的办公场所,睡觉都是货场外的棚子里打地铺,吃的是热了无数次的干粮。每天在两名铁路工人的引领下徒步5公里,巡视检查铁路沿线周边是否有危险隐患。在那种高原气候下,我第一次感觉10公里是那么漫长。听当地人说,这里老人身体受不住,年轻人性子熬不住,没想到还有愿意来支援的人。(撰稿:司马星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70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方婕凡LV2六年级
      2楼
      巴西一头转基因奶牛产出含有人胰岛素的牛奶
      2024/03/28   来自汕尾市
      8回复
    • 戴成明LV5大学四年级
      3楼
      美媒:俄重建军队的速度比欧洲建立能与其对抗的部队的速度快数倍
      2024/03/28   来自达州市
      7回复
    • 雍剑君LV1幼儿园
      4楼
      习近平主席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视频致辞为两国关系未来指明方向
      2024/03/28   来自金坛市
      3回复
    • 田菊恒LV4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年全国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2024/03/28   来自临安市
      7回复
    • 殷玲伦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安徽石台:摄影点亮山乡旅游
      2024/03/28   来自绍兴市
      1回复
    • 尉迟中力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小哥”们值得拥有这个节日
      2024/03/28   来自奎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小米汽车顶配售价或超30万#

      陆世馨

      6
    • #食点药闻:“扫码点餐”存在侵权隐患引热议#

      苏浩若

      3
    • #广发证券巨震,美女首席带着团队集体出走!#

      寿晨云

      4
    • #第三十三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目录

      安筠固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