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实施就业指导进校园行动。北京市持续开展“人社局长进校园”讲形势送政策活动,把政策、服务和岗位信息送到毕业生身边。启动建立北京市就业创业职业指导师“千人专家库”,整合国家级就业指导师、头部企业HR、头部人力资源机构职业指导师等多方资源,组织职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提供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帮助大学生把握市场需要、明晰职业目标、提升就业能力。实施高校毕业生档案转递接收服务专项行动,加强与教育部门和各高校协作,确保档案安全有序规范转递。

 

天空网下载中心

      除体育场馆外,中企承建的多个项目为所罗门群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增进当地民生福祉。在所罗门群岛西部省的蒙达机场,中土集团承建的新航站楼宽敞明亮;随着中国港湾承建的机场跑道升级项目整体完工,机场运载能力大幅提升。“机场改造升级后,不仅增开了国际航班,年运输旅客数量也由1.3万人次增至2.5万人次,这将有力地促进西部省的旅游和经济发展。”蒙达机场主管雷・帕尼亚表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对照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提出的意见建议,贯通抓实人民法院政治建设、审判管理、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奋力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3月12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主持会议。(撰稿:嵇江琰)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7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离咏曼LV1六年级
      2楼
      两会弹幕说 | 这些建议你最关心哪条?| 这些建议你最关心哪条?
      2024/03/19   来自伊犁市
      8回复
    • 石盛航LV9大学四年级
      3楼
      2020年食品舆情复盘(下):六大行业特点与2021年趋势展望
      2024/03/19   来自项城市
      4回复
    • 米学菲LV6幼儿园
      4楼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就美方考虑扩大对华出口限制答记者问
      2024/03/19   来自集宁市
      5回复
    • 湛桂娟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美股盘前要点 | 五角大楼或取消英特尔高达25亿美元芯片补贴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恢复生产| 五角大楼或取消英特尔高达25亿美元芯片补贴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恢复生产
      2024/03/19   来自延吉市
      5回复
    • 宁以露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我国将开展新一轮大熊猫保护合作研究
      2024/03/19   来自忻州市
      4回复
    • 李璧江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我终于可以看见!”——记第一万名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治愈患者
      2024/03/19   来自华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条古街,看尽千年#

      司徒凤融

      9
    • #北方大部晴朗中升温 南方多地阴雨频繁体感湿凉#

      国敬宏

      0
    • #JWST 观测深空星系 - March 5, 2024#

      支卿民

      7
    • #正式挂牌开放!

      谢芳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