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审判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审结破产案件2.9万件,同比增长68.8%,力促“僵尸企业”及时出清,涉及债权2.3万亿元。引导可重整的不清算,助“危机”企业寻“新机”,审结破产重整、和解案件1485件,762家陷入困境企业成功重整,盘活资产8790亿元,11.8万名员工稳住就业。审理易安财险破产重整案,引入实体企业投资35亿余元,清偿全部债权,众多投保人利益得到保护,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助力企业“破茧重生”。深圳法院2021年起实施《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受理个人破产申请227件。梁某被法院裁定适用个人破产重整程序,与债权人协商免除利息和滞纳金、三年内偿还本金,梁某努力打拼、积极偿债,提前15个月完成履约,我国境内首宗个人破产案审结执结。个人可破产、可重整,更可再创业!

      在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首批北迁归来的野生天鹅或在湿地悠闲觅食,或展翅飞翔,为春天的草原增添了活力。据了解,巴音布鲁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亚洲最大、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中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每年三月份,大天鹅、小天鹅、灰鹤、雁鸥等珍稀鸟类就会陆续从南方飞回到这里繁衍生息。

 

森林舞会游戏

      充分履行反腐败检察职责。受理各级监委移送职务犯罪2万人,同比上升9.3%;已起诉1.8万人,其中原省部级干部25人。加强配合与制约,与国家监委共同规范提前介入工作,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案件占受理案件的61.1%;自行补充侦查3020件、退回补充调查808件。积极参与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治理,分别起诉金融、医疗领域职务犯罪348人和580人;指导湖北检察机关办理足球领域系列腐败案,已起诉中国足协原主席陈戌源等15人。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起诉行贿犯罪2593人,同比上升18.9%。协同追逃追赃,对14名逃匿、死亡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向法院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申请。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国俊贪污挪用巨额公款后潜逃国外二十年,经持续追逃被强制遣返,广东检察机关依法起诉后其被判处无期徒刑,彰显有逃必追的坚定决心。

 

      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出台检察机关办理知识产权案件45条举措,强化综合保护。起诉侵犯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和商业秘密等犯罪1.8万人,同比上升40.8%。加强诉讼环节商业秘密保护,防止“二次泄密”。办理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2508件,是2022年的2.7倍。办理知识产权领域公益诉讼873件。开展涉知识产权恶意诉讼专项监督。某文化传媒公司假冒音乐电视作品著作权人提起恶意诉讼5800余件,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指导广东、山东等9个省市检察机关同步依法监督法院再审,并批准逮捕5名犯罪嫌疑人,促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撰稿:杜媛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51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邢芝聪LV2六年级
      2楼
      《致富经》 20230509 味蕾大出动 第3集 碳水的快乐
      2024/03/19   来自荔浦市
      7回复
    • 常贵俊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第三方测评”不能失去公信力
      2024/03/19   来自宜昌市
      9回复
    • 苗翔枝LV7幼儿园
      4楼
      引领区、新高地、新标杆 我国出台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计划”
      2024/03/19   来自神木市
      8回复
    • 纪蝶武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用人才“钥匙”开启滇池沿岸绿色发展之门
      2024/03/19   来自南平市
      9回复
    • 姜钧朗LV4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日本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横滨连续7年高居榜首
      2024/03/19   来自新沂市
      6回复
    • 丁伟达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侧向的盘状星系M102
      2024/03/19   来自汾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近三年银行机构向脱贫地区累计发放贷款19.7万亿元#

      唐栋泽

      5
    • #透视年货消费中的国潮风#

      孙香雨

      2
    • #IMF总裁:人工智能将影响全球约40%的工作#

      贾黛晶

      9
    • #北京:“十四五”非公经济人士成长计划政策大讲堂召开

      杜宜才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