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天津蓟州区群众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违建现象,“鸿坤山语小区多名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建采光井,垒院墙、圈占公共绿地和内部道路,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正在采取治理措施。时隔8个月后,记者在今年3月回访时群众表示现状比留言时更糟糕,“投诉之后业主停工了,但后来没人管又继续建了。现在人家的地下室都建好入住了,而且陆续又有很多业主效仿违建。”

      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沙巴体育下载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此外,张逵、张瑜洁、王懿也被授予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024年3月2日中午12时左右,东坡区领地花屿小区1-2-201着火,大石桥街道居民张逵、张瑜洁父女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将大火控制,直到消防员赶到后,才默默离开;2024年3月3日下午,一女子在岷江河中溺水,东坡区珠市西街居民王懿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其营救上岸。(撰稿:米苛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78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怀士翰LV0六年级
      2楼
      网红张美丽涉寻衅滋事罪被捕
      2024/03/28   来自白城市
      9回复
    • 殷清睿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如何访问电子邮件
      2024/03/28   来自松原市
      9回复
    • 荆蓝静LV6幼儿园
      4楼
      石泰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制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2024/03/28   来自兖州市
      2回复
    • 濮阳韦康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如何优雅地用一句话表达对一个人的想念?
      2024/03/28   来自城固市
      9回复
    • 祝烁心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广东新增本土确诊6例 无症状转确诊1例
      2024/03/28   来自万州市
      8回复
    • 胡巧飞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大部气温波动回升 南方明起雨水再增多
      2024/03/28   来自临夏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糖摄入太多不利于健康?研究发现这2种“糖”好处多多#

      司徒岩彦

      0
    • #福彩公益让孤困残儿童梦想开花#

      皇甫伦言

      2
    • #时光相册丨长城、中山、昆仑、泰山、秦岭——40载南极考察的经典瞬间全了!#

      农睿美

      3
    • #考研复试哪里有推荐的课去看啊?

      慕容博航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