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其范围应当兼具预制化和菜肴的特征。一方面,突出工业化预加工特点。预制菜应当具备和符合规模化、标准化、洁净化、规范化食品生产加工特点和要求,更好发挥食品工业化优势作用。企业生产预制菜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符合国家关于预包装食品法律法规和标准有关要求,加强进货查验、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运输、销售使用全环节的风险管控。考虑到连锁餐饮企业广泛应用中央厨房模式,其自行制作并向自有门店配送的净菜、半成品、成品菜肴,应当符合餐饮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中央厨房制作的菜肴,不纳入预制菜范围。另一方面,突出菜肴属性。仅经清洗、去皮、分切等简单加工未经烹制的净菜类食品,属于食用农产品,不属于预制菜。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披萨等主食类产品不属于预制菜。此外,定义中强调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加热是指将食品加热到可食用状态的过程,即针对已经预加工熟制的产品在食用前的简单复热。熟制是指经炒、炸、烤、煮、蒸等将食品熟制的过程,即在预加工阶段并未完全熟制,需要彻底熟制后方可食用。不经加热或者熟制就可食用的即食食品,以及可直接食用的蔬菜(水果)沙拉等凉拌菜也不属于预制菜。

      由于中外支付习惯不同,一些外籍来华人员习惯使用银行卡或现金,支付时遇到一些不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介绍,外籍来华人员在华支付不便有3个难点:一是境外银行卡刷卡费率高于国内银行卡支付费率;二是受理境外银行卡的商户数量较少;三是商户有时候没有零钱找零。

 

新利官网地址

      2024年1月20日,河南省君恒实业集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恒实业”)生物航煤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认证,君恒实业成为我国首个获可持续航空燃料适航证书的民营企业。君恒生物总工程师李建平介绍,可持续航空燃料可比传统石油基航空燃料减碳近八成,极大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我们承担着智能无人系统研发项目,需要大规模测试,但学校场地、经费有限。”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龚健雅说,这些年,大家一直为寻找合适测试场地发愁。现在,这一难题被湖北赤壁破题。“我们正打造‘赤壁中试谷’,其中开工建设中试基地8个。”赤壁市产业顾问、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洪昕林介绍,基地为集聚新兴产业不断赋能,目前已有20家遥感及空天信息企业落户赤壁。(撰稿:燕纪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1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尤阳芬LV5六年级
      2楼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
      2024/03/28   来自珠海市
      5回复
    • 齐纨娅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本色英雄张富清》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03/28   来自安康市
      3回复
    • 胡康启LV8幼儿园
      4楼
      打好智能牌拓宽新赛道 家庭“大件儿”加速迭代 
      2024/03/28   来自辉县市
      5回复
    • 戴勇融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林孝发委员:“拼”字已融入企业家血脉
      2024/03/28   来自白城市
      8回复
    • 滕伟彬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多彩春节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4/03/28   来自仁怀市
      1回复
    • 董纯泽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江西启动枯水期长江江豚保护红色预警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移动社交十年我们如何被改变 一些问题需反思警惕#

      弘莺骅

      5
    • #茅台泸州老窖曾起诉听花酒#

      袁榕苇

      6
    • #让博物馆点亮城市文化生活#

      童德健

      5
    • #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鲍雅素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