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前,国家明确倡导并积极鼓励健康消费,将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健康产业与消费‘双升级’,构筑健康促进良性循环链。”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对各类健康产业提供政策支撑,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到2025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不低于11.5万亿元的目标,并部署了做优做强健康产业的工作任务。“在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健康消费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欧宝最新地址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基层治理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移民管理战斗力,奋力推进移民管理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内蒙古边检站总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基础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边境管控体系建设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在全总站部署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打牢夯实了口岸边境安全稳定根基,凝聚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强大合力。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表示,希望大视节办成一堂与现实结合、与社会结合、与时代结合的“大思政课”,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大视节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社会各界对优秀创作人才给予更多关心支持,更好地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唐姬策)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9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荷平LV1六年级
      2楼
      李宝珠:豪情奔放的书画家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7回复
    • 庄腾苑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发布」八月的最后一场浪漫晚霞,你赶上了吗?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8回复
    • 夏康固LV5幼儿园
      4楼
      守护“人在旅途” 点亮“诗与远方”
      2024/03/29   来自武夷山市
      5回复
    • 谭芝若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雷军:小米SU7将支持iPad上车
      2024/03/29   来自峨眉山市
      4回复
    • 管琼佳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生态环境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取得显著成效
      2024/03/29   来自武穴市
      2回复
    • 赖芳杰LV4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官员称已开始检查功能性标识食品
      2024/03/29   来自信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逆风下,优等生招商银行2023年营收也下滑了#

      东姣晶

      6
    • #生产制造 | ESPRIT EDGE 中心架功能的提升...| ESPRIT EDGE 中心架功能的提升...#

      封雨言

      8
    • #第二批约20间重点企业将落户香港#

      钟唯生

      9
    • #雷军:小米汽车配手机支架

      姬民元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