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最高检结合相关办案调研发现,当前查办金融犯罪特别是涉众型金融犯罪,不仅动用大量行政资源、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而且犯罪造成的损失往往难以挽回,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为此,最高检向中央有关部门发出了“三号检察建议”,与相关部门一起强化源头治理,促进有效监管精准跟上、落实,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

      开幕式上,为设立“白玉兰文化节”奔走多年的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慧敏,获颁本年度“白玉兰文化推广大使”证书。“白玉兰当选上海市花30多年来,在上海城市风貌建设、文化艺术评奖、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王慧敏说。

 

雷速体育网页版

      发布会现场,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副书记、总编辑徐滔揭晓了本届北影节官方海报。“组委会从2023年9月1日起面向全社会征集海报设计,历时3个月,共收到提案300幅,经过21位专家代表的评选,最终确定了这幅官方海报。”徐滔告诉记者,“海报采用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绘制而成,寥寥几笔,在线条的行云流水之间,在墨色的明暗深浅之中,一个潇洒写意的艺术造型跃然纸上。远观,它既像是一座松柏盆景,又像是永远矗立在北京的天坛祈年殿。”

 

      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保障网进一步织密织牢。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2023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较2022年下降0.4个百分点。居民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9218元,增长6.3%,快于GDP增速。在此推动下,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增长17.6%,恩格尔系数从2022年的30.5%下降至29.8%,显示出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得到更好满足。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变成现实。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升至91.8%,基础教育普及水平进一步提升;2023年末,医疗卫生机构床位增加45万张,居民就医更有保障;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1336万人、566万人、1054万人。(撰稿:苏紫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377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全雨LV9六年级
      2楼
      卡萨帝高端发展路径:转型升级须把握行业趋势
      2024/03/29   来自呼和浩特市
      6回复
    • 桑冰珍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王毅同牙买加外长约翰逊-史密斯会谈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5回复
    • 樊眉菁LV4幼儿园
      4楼
      秀我中国|全国人大代表陈玮:相信“民有所呼 就有所应”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4回复
    • 轩辕裕伟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地球一小时”
      2024/03/29   来自呼伦贝尔市
      6回复
    • 梁光以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外专谈两会 | 白俄罗斯学者:期待两会成果推动国际教育领域发展与交流| 白俄罗斯学者:期待两会成果推动国际教育领域发展与交流
      2024/03/29   来自锦州市
      9回复
    • 幸敬梵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压力容器底部可能有核燃料碎片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罗斯官员:不计划对中国赴俄人员采取额外防疫措施#

      柯新荔

      1
    • #长者饭堂会成网红餐厅吗#

      孟盛艺

      9
    • #预制菜国标出台,让公众吃得明明白白#

      柏惠梵

      1
    • #大麦哲伦星云

      支鸿顺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