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改革是真正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伟大壮举。西藏65年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民主改革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愿望,契合西藏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历史的必然。正是有了民主改革,才有了西藏社会制度的历史性变迁,才有了西藏与时俱进的发展,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才有了西藏各族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才能实现西藏繁荣进步,开创西藏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历史的深刻结论,也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狮子会

      调研组还看望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干警。“六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及巡回区各级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要不负所托,再创辉煌。”张军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审判实践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实老百姓“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要积极发挥贴近一线、熟悉情况的优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与院本部共同落实好监督指导审判工作的法定职责。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撰稿:尤思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9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熊裕菲LV4六年级
      2楼
      学党史办实事,江西领导干部这样说
      2024/03/29   来自池州市
      5回复
    • 茅雨家LV8大学四年级
      3楼
      评论丨无臂男子免费乘地铁被要求“亮证”,该打谁的板子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4回复
    • 诸葛炎娥LV9幼儿园
      4楼
      “礼貌警告”?英媒:威廉夫妇为收到公众支持“深受感动”,同时传递一个信号
      2024/03/29   来自高明市
      8回复
    • 伏旭博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俄国防部:图拉空降兵在北面阻止乌军轮换兵力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2回复
    • 卓纨海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法院:隐名股东不能直接享股东权利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3回复
    • 郭月萱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世界睡眠日:医生教你睡个好觉
      2024/03/29   来自永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站式”服务催热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

      缪莺腾

      6
    • #陈晓卿|美食作家林卫辉:一定会在美食的道路上继续披发狂奔#

      史凤桦

      5
    • #如何看待西藏出台「投资者子女可在本地高考」政策?投资 300 万换一个西藏高考资格是否值得?#

      匡固家

      8
    • #春耕春管新气象丨“比多”变“比少” 农业生产向“绿”而行

      许中宽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