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是增强共享法庭治理支点作用。全面推动全市3488家镇街村社共享法庭融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体系,35个乡镇共享法庭入驻“共享社•幸福里”建设重点单元,以平台贯通、功能贯通、体制机制贯通为路径,将司法服务进一步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末端,实现群众烦心事在“15分钟功能圈”内解决。瑞安胜丰、平阳笠湖等地依托村委会等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借助属地乡贤等力量,加强基层纠纷调处和法治宣传,打造村社共享法庭样板。

 

www,384999,con

      据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消息,3月23日,天水市(2区5县)接待游客23.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3亿元。3月1日-23日,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9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3亿元。截至3月23日17时,全网涉及“甘肃天水麻辣烫”的相关短视频和信息总点击播放量达115.9亿次,较昨日增加14.6亿次、环比增长14.4%;点赞量9.6亿次,互动评论量6.7亿次。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也是改革的动因。聚焦妨碍中国式现代化顺利推进的体制机制障碍,是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的着力点。着眼突破“卡脖子”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才能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锚定美好生活向往,健全多层次社保体系、完善药品集采制度,改革含金量将化作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人民群众将更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着力解决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问题、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撰稿:颜纯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15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柴乐影LV4六年级
      2楼
      玻璃照见文化融合之彩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8回复
    • 戚义林LV2大学四年级
      3楼
      2024“村超”3月16日开启总决赛 将有更多新玩法
      2024/03/29   来自沁阳市
      7回复
    • 翁阅克LV5幼儿园
      4楼
      中国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 跨国企业加码“投资中国”
      2024/03/29   来自资阳市
      2回复
    • 伊建力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去世
      2024/03/29   来自阿拉山口市
      2回复
    • 孙洁鸣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国家医保局:促进同通用名同厂牌药品省际间价格公平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8回复
    • 史纯飞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2985号
      2024/03/29   来自瑞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花间令电视剧演员表#

      黄纯德

      8
    • #澳门国际十公里长跑赛举行#

      伊有琴

      6
    • #澎湃思想周报丨美国反堕胎运动的全球影响;气候行动主义者的雄心与困境#

      管超群

      0
    • #专访丨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是“错误政策”——访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

      阮姣媚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