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证监会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自觉贯彻到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在落实过程中,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必须强化系统观念、不断完善证监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强化与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不断增强管党治党合力。

 

天尚游戏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南通发布”消息,3月25日,南通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禁止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销售冥币纸钱、纸扎实物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违反规定的,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会同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予以没收,可以并处制造、销售金额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撰稿:戚琼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18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祝爱荣LV0六年级
      2楼
      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2024/03/29   来自广安市
      5回复
    • 萧苇燕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深圳加快培育未来产业
      2024/03/29   来自兴义市
      3回复
    • 屠瑞建LV1幼儿园
      4楼
      干春松谈儒学与中国现代社会
      2024/03/29   来自嵊州市
      9回复
    • 平婕栋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耗时11年台军完成F-16升级 真能挑战大陆歼20?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5回复
    • 苗羽真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报告称英格兰自然环境面临不可逆衰退风险
      2024/03/29   来自宜昌市
      7回复
    • 吴和祥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海军某大队未爆弹药销毁实行无人化作业
      2024/03/29   来自怀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蔚来ES8挪威上市 开启欧洲征程#

      葛山慧

      7
    • #《新闻联播》 20240326 19:00#

      汪秀霞

      0
    • #「人民日报」国内首款!商用可重构5G射频收发芯片研制成功#

      常璧时

      9
    • #书评|顺商映射时代,时代造就顺商

      夏园纪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