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口袋b计划下载

      河北承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主持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就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办法、听取意见。作为承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市公安局,推动承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部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在充分调研并听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经过多次论证,决定充分利用科技赋能,研发创建“警企E事通”平台,旨在“面对面”基础上,拓展“键对键”交流功能,更直接更有效全方位全天候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平台运行以来,功能清晰、操作简便、触手可及,有效打通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达到了“你能随时找到我,我能随时帮到你”的直通直连直办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撰稿:文珠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323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都裕慧LV3六年级
      2楼
      在年味中窥见春运旅途的幸福滋味
      2024/03/28   来自乌鲁木齐市
      8回复
    • 倪海娅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快速计票结果显示普拉博沃-吉布兰组合赢得印尼总统选举
      2024/03/28   来自乐山市
      1回复
    • 巩忠邦LV7幼儿园
      4楼
      卡罗特战略急转弯 成功开发自家品牌
      2024/03/28   来自樟树市
      5回复
    • 轩辕宏琪LV4大学三年级
      5楼
      苹果或推AI应用商店
      2024/03/28   来自五家渠市
      2回复
    • 毕盛德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河北涉县太行红色联谊会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二)
      2024/03/28   来自启东市
      3回复
    • 池成梁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24/03/28   来自保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网红木耳、机器人、咖啡馆:中国乡村振兴新图景#

      雷萍琼

      8
    •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驻华大使涉华负面言论#

      赖浩时

      5
    • #【光明论坛】以高水平“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

      封倩宝

      2
    • #“小切口”推动“大发展” 江西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企实事

      邰超玛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