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在这种发展变化中,我们要注重守正创新,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奋斗的坚强力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82693,com 全网最准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放宽农村地区落户政策为:2016年2月3日湖南省实施户籍制度改革后,将户口由农村地区迁往城镇地区的户籍人口,可以凭居民户口簿,申请将户口迁回原迁出地落户。原迁出家庭户因全户迁出等原因,已不存在的,经当地亲友家庭户的户主同意,可以在当地亲友家庭户落户;无亲友家庭户接受其入户的,可以在当地村(居)委会公共集体户落户;依法取得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并办理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公民(含不动产权属证书登记的下列人员:共有人、家庭成员),可以凭不动产权属证书,申请将户口迁入农村宅基地的所在地。(撰稿:殷楠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35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皇甫茂旭LV7六年级
      2楼
      英媒:比尔·盖茨的公司计划在美国建造新一代核电站
      2024/03/28   来自湘阴市
      2回复
    • 扶荷伯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海做了什么?
      2024/03/28   来自浏阳市
      2回复
    • 缪琪生LV5幼儿园
      4楼
      绘空间蓝图 护一江碧水(美丽中国)
      2024/03/28   来自涟源市
      8回复
    • 孙苑璐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藏不住笑!国足复仇泰国 里皮表情亮了
      2024/03/28   来自贵溪市
      8回复
    • 莫凝波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昴星团:沾满灰尘的七姐妹
      2024/03/28   来自神木市
      1回复
    • 闻勇羽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国际观察|傲慢与焦虑——起底美国对华认知战扭曲心态
      2024/03/28   来自开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开放光量子行走的高效机器学习成功实现#

      崔先朗

      2
    • #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三大面向#

      陶莺峰

      6
    • #性侵女童的13岁男孩被送专门学校:该怎么教育,时限多久#

      夏德荷

      8
    • #推动生态体育高质量发展(体坛观澜)

      阙媛鹏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