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新时代,几千年奔腾不息的赤水河注入了改革的基因。2021年,云贵川三省开展赤水河流域保护共同立法,为全国流域保护立法探索了新路子、新模式。短短几年,赤水河水质得到极大改善。“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又一个重要年份,主要任务是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这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续篇,也是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新篇。”突出改革问题导向,突出各领域重点改革任务,坚持用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我们定能汇聚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最准的特马网站

      贾健:第一,家庭教养缺失对于留守儿童的影响。根据社会控制理论,一旦社会约束被打破或减弱,人就很容易做违法或越轨的行为,换言之,随着依恋、参与、投入和信仰等社会约束的减弱,人们可能身处危险生活环境中,参与一种很容易越轨或者被害的生活方式。留守儿童的教养方式在预防越轨和被害问题上存在缺陷:1、父母对留守儿童在价值观上缺乏正确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父母教养的缺席容易导致留守儿童正确三观的缺位。而三观将指引留守儿童性格的形成、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以及交友对象、交友方式等,缺陷的性格、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慎的交友行为,都有可能成为留守儿童越轨和被害的重要因素。2、在亲子关系上缺少有效沟通。这会导致亲子间产生隔阂,留守儿童对家庭的依恋程度较弱,对家人的信任程度较低,因而容易产生安全感低、自卑、怯懦和孤僻等心理特征。这些容易导致留守儿童脱离家庭的约束进而实施越轨行为,也更容易被加害者锁定成为被害对象。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党丹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6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黎宽宽LV5六年级
      2楼
      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新路线!全球规模最大乙醇生产装置启动试生产
      2024/03/28   来自昌邑市
      7回复
    • 毕宁河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全国人大代表梅兵:建议多措并举弘扬教育家精神
      2024/03/28   来自抚顺市
      9回复
    • 虞娜佳LV5幼儿园
      4楼
      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2024/03/28   来自哈尔滨市
      7回复
    • 堵婕力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初雪!你愿与谁共赏?雪中故宫浪漫的莹白
      2024/03/28   来自新郑市
      0回复
    • 魏筠乐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公安部:截至2023年底全国保安员增至676万余人
      2024/03/28   来自贵溪市
      3回复
    • 滕福宏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兰花螳螂颜色鲜艳似花仙子#
      2024/03/28   来自荣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务院食安办部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尉迟轮梦

      8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舒河信

      8
    •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祁健彪

      4
    • #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总书记这样擘画

      鲍咏咏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