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bob手机版网页

      “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期间,内蒙古边检总站共计查验出入境人员68.2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31.7万(辆、列、架)次,查获在控对象69人次查获在控对象、违法违规人员数分别同比上升68%、71%,受理执勤执法问题投诉数、前台关键项录入差错率同比下降100%、90%。查获走私案件7起,查获疑似赛加羚羊角3991根等一批走私物品,查缉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劳动者以及政府共同追求的目标,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的最有效途径。工会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抓住集体协商这个协调劳动关系的‘牛鼻子’,多渠道有效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方向清晰、途径明确、措施有效,为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基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冯喜良表示。(撰稿:利程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1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裘利素LV1六年级
      2楼
      钟山税务: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2024/03/28   来自邯郸市
      6回复
    • 寿元贵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法国:巴黎市中心爆炸事件——遇难人数升至四人
      2024/03/28   来自临沂市
      5回复
    • 米毅馥LV6幼儿园
      4楼
      “新版云政工”聚人气受欢迎
      2024/03/28   来自神木市
      2回复
    • 公羊和梵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和中部 至少34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子长市
      6回复
    • 闻邦力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中企承建乌干达最大水电站发电并网
      2024/03/28   来自五家渠市
      4回复
    • 虞振纪LV7大学四年级
      7楼
      “盒马们”的底层焦虑:正在消失的新零售
      2024/03/28   来自承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得物:“极光篮行动”帮助全国更多热爱篮球运动的孩子圆梦#

      荣凝环

      8
    • #中广核去年实现上网电量2721.9亿千瓦时#

      荆叶翔

      5
    • #梁羽生诞辰百年|沈西城:梁羽生、倪匡与金庸#

      屠爽瑞

      1
    • #2023年度气象高质量发展十大进展

      太叔苇韦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