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侦查工作中,命案积案因时过境迁、疑踪难觅而侦破难度极大,命案逃犯人间蒸发,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面对如此艰难的任务、面对早已发黄的卷宗、面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何处打开这场命案攻坚行动的突破口显得尤为重要。“就是逃到天涯海角,我们也要将其绳之以法,否则无法给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专案组的刑警们坚定地说。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ppdiao1,com

      这时,我在卧铺车厢发现一青年男子正用折叠剪刀剪断了一女旅客脖子上的金项链,见状,我立即上前抓住该男子,不料该人掏出一把长20厘米、宽2厘米的扇形刀向我捅了过来,由于列车旅客较多、空间狭小,怕歹徒伤害其他旅客,我没有在列车上开枪实施抓捕,歹徒在刺中三刀后在一面坡站跳车逃跑了,我强忍着剧痛掏出手枪喝令歹徒放下武器,歹徒跳下车后,立即钻到列车下方逃窜,我顾不上伤口的疼痛紧随其后,钻过6列车体,横穿11条线路,追出270多米,将犯罪分子逼到了车站铁栅栏处。这时我的子弹已经全部打完,便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此时同事们及时赶到,协力将案犯迅速制服,伤势严重的我被立即送往医院。因刺伤肺部,形成血气胸,加之左小指肌腱被割断,经抢救,从我的胸腔内引流出1500CC积血,3天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促进健康消费是稳增长、扩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是优结构、强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放眼未来,做大做强健康消费市场还需多方合力、协同共治。”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田佑中表示,我国大健康产业与部分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在当前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各方合力推动从粗放到精细化管理的产业升级,鼓励上下游企业、跨行业等多形式合作,打造大健康产业的集群发展模式,形成产业协同效应。(撰稿:金玉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4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包冰士LV8六年级
      2楼
      生肖和春节何以风靡全球
      2024/03/29   来自宜兴市
      7回复
    • 项政灵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家卫健委组织专家对新冠“二阳”感染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2024/03/29   来自阿克苏市
      9回复
    • 喻宏翔LV1幼儿园
      4楼
      第82集团军某旅尊重官兵主体地位汇聚强军兴军力量
      2024/03/29   来自永城市
      0回复
    • 纪灵功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周劼朋友圈炫富事件
      2024/03/29   来自平泉市
      6回复
    • 邰娥承LV3大学三年级
      6楼
      让惠民大戏唱到百姓心坎上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4回复
    • 董玲琼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获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4/03/29   来自榆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浙江建德:“产才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柏羽阅

      1
    • #你以为是猫其实是南丁格咪#

      胡亨逸

      3
    • #共同富裕看浙里|共同富裕生活长啥样?“样板村”的村民这样说|共同富裕生活长啥样?“样板村”的村民这样说#

      阮鹏昌

      5
    • #唱响青春之歌 逐梦体育强国

      柳佳发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