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广西水牛研究所所长黄加祥介绍,该所作为中国唯一以水牛科学研究为主的省级科研单位,近年来围绕水牛遗传育种与繁殖、水牛营养、水牛乳制品研发和水牛产业开发等领域,不断加强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目前广西水牛良种供应能力位居全国首位,拥有全国最大的良种水牛繁育基地和良种水牛核心群等。通过品种引育,广西也是全国唯一拥有摩拉水牛、尼里—拉菲水牛、意大利地中海水牛等河流型奶用水牛品种的省区。

 

芒果体育官方

      去年,江苏在《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中,从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业务部门细化情形和程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方面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风险报备、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让干部心无顾虑谋事、放开手脚干事。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自2022年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制定了绿美城市、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等专项方案,对绿化专用地块、空闲地、废弃地、屋顶等零星地块和空间全面开展摸排后,在城市、乡村、河湖、校园等9个领域提质增绿。两年来,该市广泛种植青香木、香樟、云南樱花等树种,累计完成植株135.9万株,其中乡土树种占比逾80%,新增绿化面积601.9万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城乡“颜值”。(撰稿:吴蕊轮)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98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宁翰叶LV4六年级
      2楼
      让人才站在C位!敦煌网集团荣获“人才发展灯塔奖”
      2024/03/29   来自十堰市
      6回复
    • 从绍政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致富经》 20230518 佛跳墙的财富罐子里藏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1回复
    • 苏亮有LV5幼儿园
      4楼
      极限挑战直播
      2024/03/29   来自启东市
      2回复
    • 宰之莲LV5大学三年级
      5楼
      用技术传递关怀,才是了不起的创新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7回复
    • 傅松姬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5.5%
      2024/03/29   来自吉安市
      2回复
    • 米诚玉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狗子看到电动车充电起火1秒出击
      2024/03/29   来自安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厦门推“院内直办”便利台胞看病费用报销#

      毛丽辰

      2
    • #「环球网」国防部回应何时解决台湾问题#

      印蝶磊

      8
    • #民革十二届十九次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

      姜辉翔

      7
    • #民生银行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关羽之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