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

      延伸触角,提升质效创新平台。为进一步拓宽企业群众监督渠道,承德市公安局把建设推广和宣传“扫码评警”“局长信箱”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向社会推广“扫码评警”和“局长信箱”,在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刑警队、交警队等直接接触群众的独立实战单元和“公安窗口”显要位置全部张贴二维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度,做到“四必扫”,即:处警必扫、接待必扫、服务必扫、勤务必扫。同时,加强对“扫码评警”“局长信箱”数据统计分析,及时研判队伍问题,制定切实管用有效举措,跟进开展群众回访走访等工作,形成用数据引领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承德全市公安机关上线“扫码评警”小程序15个,生成单位二维码416个,警员个人二维码4908个,后台数据2732条。(承德市委统战部、承德市工商联、承德市公安局 )

 

芒果体育网站

      世界多极化是历史发展的大势,也是历史进步的方向。相较于单极世界、两极世界,多极化世界更能反映国际社会对公道正义和合作共赢的共同追求,更契合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有助于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完善。国际社会应共同参与和推动世界多极化进程,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前途前进。

 

      2023年10月,在该院的帮助下,一宗司法救助案画上圆满句号。罗奶奶的儿子、儿媳因卖掉两岁的亲生女儿偿还赌债,被判了刑。而后,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与罗奶奶相依为命。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院迅速启动救助机制,为罗奶奶一家申请司法救助,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将“大水漫灌”的一次性救助变为“精准滴管”的分期救助模式。关岭农商行代管司法救助金,并签订账户监管协议书,以确保司法救助金用在孩子身上。(撰稿:史舒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19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石进柔LV1六年级
      2楼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我国 南方阴雨延续至18日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3回复
    • 陈峰烟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云南昭通滑雪小将卯升梅在法国摘铜
      2024/03/29   来自抚顺市
      8回复
    • 傅宗弘LV0幼儿园
      4楼
      为民族复兴伟业凝心聚力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7回复
    • 高琪浩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智库最新报告:2023年美军持续加大在南海军事活动,推高摩擦冲突风险
      2024/03/29   来自靖江市
      3回复
    • 雷家娣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0回复
    • 裘雯璧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央视新闻」曾让全网心疼的豆豆,上小学了!
      2024/03/29   来自桦甸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优化信贷结构盘活资金#

      鲁馥婷

      0
    • #中国首列出口海外胶轮地铁列车投入运营#

      常堂骅

      8
    • #急难愁盼|河北邯郸一教师为跨区域流动建言获回应|河北邯郸一教师为跨区域流动建言获回应#

      浦华珊

      2
    • #李家超签署《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夏玉翠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