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星空体育直播间

      打铁还需自身硬,千头万绪中,沈勇找到了关键。他深知,要给人一瓢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他克服本领恐慌,通过在线上学、向书本学、向骨干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各类政治理论知识、政治工作制度规定,给自己“注血”。他还带领支部班子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集中学习攻坚,不断夯实班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根基,凝聚起扬帆奋进的源动力。

 

      在政策执行协同上,进一步梳理川渝税费政策差异,深入落实《西南区域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协同川渝部分金融行业增值税政策执行口径,探索推进川渝水资源税政策执行口径协同,统一两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征收标准。在此基础上,协同落实好重点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更好推动川渝两地制造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具有川渝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撰稿:湛元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5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贺苑谦LV1六年级
      2楼
      陈艳萍:婆婆煎的鲫鱼
      2024/03/29   来自库尔勒市
      8回复
    • 云烁民LV6大学四年级
      3楼
      G1503高速三车追尾两人被困,消防员破拆车门实施救助
      2024/03/29   来自尚志市
      5回复
    • 管庆芝LV9幼儿园
      4楼
      如何评价《崩坏:星穹铁道》黄泉角色PV——「你的颜色」?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1回复
    • 令狐苑生LV6大学三年级
      5楼
      2024年首场寒潮强势来袭 各地积极应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4/03/29   来自松滋市
      5回复
    • 薛薇彦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啥“鸡笼”卖了4.9亿美元?河南西平拿..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4回复
    • 贺剑宏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吴万伟:黄百锐教授的道德相对论观点的演变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方称已确认军用运输机坠毁事件死者身份#

      支琛琰

      8
    • #新华社社评: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骆若庆

      3
    • #东日本大地震已过去13年 至今仍有2万9千人在外避难#

      习贤霭

      4
    • #新华社消息|习近平致电祝贺普京当选连任俄罗斯总统

      宋斌慧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