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电动汽车是全球化产业,只有分工合作才能互利共赢,只有公平竞争才有技术进步。”林剑说,以“公平竞争”“国家安全”为名搞保护主义、贸易壁垒,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短期看似乎占了便宜,但保护的是落后,失去的是未来,造成的是多输,长远看只会损害本国产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影响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和应对气变的努力。

 

买球正规网站

      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白庙街道月亮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上方只悬挂着综合服务、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牌子。“过去,社区内外的墙上,挂的机构标识牌、功能标识牌等各类牌子有20多块。”月亮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雨说,“如今,多余的牌子被摘下,只保留了服务群众的指引牌,墙面清爽了,社区减负了,群众来办事也更加方便了。”

 

      二是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贯彻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统筹“纲”“目”“结”三要素,联网、补网、强链,推进国家骨干网建设,推动省市县各层级水网协同融合发展,加快形成“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国家水网。持续推进灌区现代化建设与改造,夯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水利基础。全面推行农村供水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最大程度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监管、同服务。(撰稿:应浩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104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曲健杰LV6六年级
      2楼
      【两会青年心中有“数”】精准调控保物价平稳
      2024/03/28   来自白城市
      3回复
    • 向瑶莺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推进庭院治理扩容提质,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2024/03/28   来自迁安市
      4回复
    • 蓝华斌LV4幼儿园
      4楼
      六项行动促规范提升 东阳推动木雕红木产业稳健发展
      2024/03/28   来自庆阳市
      3回复
    • 尤贤天LV3大学三年级
      5楼
      强化回收业务 万物新生首现盈利
      2024/03/28   来自枣庄市
      0回复
    • 容秋炎LV5大学三年级
      6楼
      组图:东南大学最美樱花教室成“染坊”
      2024/03/28   来自韶山市
      1回复
    • 袁菁萍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汇聚合力 提升质效——高质量审议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
      2024/03/28   来自中卫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为老区人民办实事|一条留言,为大别山老区留守老人“解渴”|一条留言,为大别山老区留守老人“解渴”#

      许致莲

      9
    • #乌克兰一直升机坠毁 乌内务部长等18人死亡#

      赵兴秋

      6
    • #22年前莫斯科剧院曾发生人质事件,共造成129人死亡,和此次恐袭事件有何异同?#

      满惠馥

      0
    • #推动中多关系继往开来、不断向前(大使随笔)

      洪倩仪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