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了解后,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一是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询问部分住户、调取小区规划档案等方式,查明公益损害事实;二是通过检察建议书、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各行政机关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筹措资金36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组织各行政机关、消防专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和人民监督员在小区召开现场公开听证会,并查看整改效果,明确行政机关职责,达成协同配合的日常管理意见,确保消防设施长期完好、有效。

 

抓码王每期自动更新图

      数字单证应用不断扩大。“一单制”试点推广范围持续扩大,从铁海联运班列延伸至中越、中老跨境铁路班列,辐射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目前累计签发9613票,货值5.55亿美元。深入推行“一箱制”,铁路箱下水箱量突破8.2万标箱,海运箱上岸箱量突破4.6万标箱,单箱节约成本1000元。

 

      “制衣厂两年前因为经济大环境陷入困境,但去年他们‘断臂’求生,关停了亏损严重的几家工厂,现在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只要给机会,他们还是有偿还债务能力的。如果工厂关停拍卖,100多名工人的饭碗就不保了。”在调解会上,面对金融机构提出拍卖制衣厂厂房以清偿债务的诉求时,陈洁将他们的调查结果和盘托出,并向银行分析了案件面临的风险,主张金融机构在确保自身利益的同时,承担其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过“放水养鱼”推动多赢。(撰稿:毛会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120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钟壮琼LV2六年级
      2楼
      怎么预防甲状腺疾病
      2024/03/28   来自滨州市
      6回复
    • 罗轮欣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2985号
      2024/03/28   来自长垣市
      1回复
    • 戴睿固LV0幼儿园
      4楼
      王子文六一带小孩海边游玩 去年曾被曝隐婚生子
      2024/03/28   来自英德市
      6回复
    • 平顺轮LV5大学三年级
      5楼
      乌克兰外长:中国在结束俄乌战争方面拥有巨大的潜力
      2024/03/28   来自雅安市
      9回复
    • 司博才LV4大学三年级
      6楼
      法国:巴黎市中心燃气泄漏引发爆炸——意大利记者拍下爆炸后被疏散经历
      2024/03/28   来自佛山市
      3回复
    • 洪壮秋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让数字人成为文化传播新使者
      2024/03/28   来自花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素媛案”强奸犯因违反“夜间外出限制令”,被判有期徒刑3个月#

      令狐茂翔

      1
    • #农行远程银行中心重庆分中心:消保宣教进商圈#

      终敬豪

      8
    • #上海宝山区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正式启动#

      姚顺珍

      3
    • #优乐美214 保存了 干货笔记

      狄楠颖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