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加拿大28高手经验技巧

      从微观上看,国家医保局近期派出专人,赴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四川、甘肃等8个省份中工作基础相对较弱的8个村开展参保工作蹲点调研。调研显示,这8个村中,有5个村2023年参加居民医保人数比2022年增加,有3个村参保人数略有减少,8个村整体参保人数比2022年净增长151人。以网传“多人退保”的湖北省麻城市某村为例,实地调研发现,2023年该村97.4%的居民均参加医保,实际新增参保30人,因特殊原因未参保的仅是个例。许多村民表示,幸好有了医保,切实解决了他们看病就医的后顾之忧。

 

      白鹤镇连续14年举办“草莓文化节”,产业建设、乡村振兴、产品拓展、文创文旅等元素不断融入,“草莓+文化+休闲”逐渐融合,已经成为白鹤的一张闪亮名片。每届平均吸引游客高达20余万人,销售草莓2500余吨,销售额超6000万元,不仅极大提高了农民的收入水平,也为喜好乡村田园的市民提供了一个春游打卡的好去处。(撰稿:何祥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52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古婵琰LV1六年级
      2楼
      网友热议:量子芯灸片自比“赛华佗”,实则谋财害命
      2024/03/28   来自麻城市
      2回复
    • 东羽璐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大剧院计划今明两年赴华巡演
      2024/03/28   来自仁怀市
      3回复
    • 濮阳星娇LV8幼儿园
      4楼
      青海新能源装机占比超六成
      2024/03/28   来自迁安市
      1回复
    • 闻平明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来自天津港的见闻
      2024/03/28   来自深州市
      8回复
    • 公冶澜谦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国资国企发展质量明显提升
      2024/03/28   来自绥化市
      2回复
    • 戴博霄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天山脚下有群“兵妈妈”
      2024/03/28   来自张家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澳琴携手推动澳门喜剧人才培养#

      晏邦玛

      3
    • #中央社会工作部:努力实现良好开局 推进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寿美琳

      4
    • #春运前四天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别莎磊

      6
    •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记者独家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负责同志

      蓝真巧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