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经调查了解后,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司法理念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一是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询问部分住户、调取小区规划档案等方式,查明公益损害事实;二是通过检察建议书、行政公益诉讼等方式,督促各行政机关形成整改合力,积极筹措资金36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组织各行政机关、消防专家、“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和人民监督员在小区召开现场公开听证会,并查看整改效果,明确行政机关职责,达成协同配合的日常管理意见,确保消防设施长期完好、有效。

      法院认为,首先,《协议书》第2条的内容系倪某甲自愿在王某某生育子女后将系争房屋50%的产权份额赠与王某某。现双方之女已出生,倪某甲理应按约履行赠与承诺。其次,协议书第2条载明的“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涉及女方所生子女与男方的特殊身份关系问题,故该条款不应适用法律关于赠与合同任意撤销权的相关规定。再者,诚实信用原则作为一种具有道德内涵的法律规范,要求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应当诚实守信、恪守承诺。因此,倪某不享有任意撤销权。

 

开户软件免费下载

      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发现干部的主战场。近年来,邗江区平均每年选派100余名干部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信访维稳、环保攻坚“四个一线”实践锻炼,常态化开展“进企业、比服务、看担当”活动,在一线历练中选好人、用对人,为高质量发展点兵选将。

 

      第二,在未成年人恶性犯罪事件发生后,如何做到更好地预防、减少乃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专家学者往往会发表自己的见解,民众也会借助各种媒体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专业问题同时也是社会问题,专家意见更为专业,但也应该让民众参与其中,因为这也涉及民众切身安全的社会问题,大家当然都有权利发声,因此,需要一个开放性的商谈平台让大家公开交流,不能因为民众意见不专业,就不屑一顾,也不能因为专家意见“不中听”,就对其网络攻击。最近的几起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发生后,我观察到专业人士和民众之间,甚至不同学科的学者之间、实务部门和学者之间都是有隔阂、对立乃至有冲突和分裂的迹象,这不利于问题的解决,也不利于社会共识的达成,我想最终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取得了主流社会认同的方案,而不会是个别专家学者或者持偏激观点的民众意见。(撰稿:利美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342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储罡玲LV8六年级
      2楼
      深挖“新烟火街区”潜力
      2024/03/29   来自北京市
      0回复
    • 石霭功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男足主场大胜新加坡队
      2024/03/29   来自吴忠市
      4回复
    • 虞心莎LV4幼儿园
      4楼
      干部当多些“向下思维”
      2024/03/29   来自雅安市
      9回复
    • 景鸿建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人员流动规模将显著增加 我国部署加大春运期间运力供给
      2024/03/29   来自如皋市
      7回复
    • 公孙富希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讲述南京大屠杀见证者拉贝中国经历的新书在京出版
      2024/03/29   来自和龙市
      0回复
    • 史克美LV5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国2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6% 低于市场预期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普京称俄罗斯知道恐袭是谁下的手#

      马文豪

      3
    • #国家药监局:七叶皂苷钠搽剂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温娜珠

      4
    • #美国巴尔的摩一桥梁因船只撞击坍塌,至少7人落水#

      石诚朋

      8
    • #我国将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

      东方若保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