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杜斌斌来到这座大桥已经超过8年了。刚入伍时,他得知自己要来到一个“守桥”的中队。到了营地,他才知道自己来的地方就是入伍时坐火车经过的地方。那时,营房所在地还是拉萨的远郊,周围仍是十分荒芜,“一个快递,送一个星期是常事。”他回忆。他对拉萨的初印象也与此相似。那时,他刚刚抵达,看到周围山丘光秃,没有一丝绿意,“这日子,咋过啊?”杜斌斌那时曾在心里反问。

 

首页-158彩集团APP下载安装

      近年来,桐庐县从优化改进考核方法入手,从规范考核方式、优化考核流程、精减考核指标三个层面为考核“瘦身”。聚焦“多考合一”,桐庐县将以往由多部门、多条线开展的多项检查考核进行优化整合,切实减少考核频次。该县精减考核项目,建立重复考核指标退出机制,从源头上为基层减负。截至目前,桐庐县共清理考核项目12项,合并年度综合考评项目11项,县级考核事项减少34%。

 

      李方华是武宁县宋溪镇伊山村村民,自伊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设立后,便开始担任公益护林员。“以前靠经验巡林,如今借助手机。”李方华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巡林不少于两小时,“劝阻乱砍滥伐、关注树木病害都是我的职责,都需要我们巡护到位。”由于工作出色,如今,李方华由护林员升级为“生态管护员”。(撰稿:幸达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10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侯行荔LV3六年级
      2楼
      京沪高速公路停止收费?谣言
      2024/03/29   来自双鸭山市
      1回复
    • 平露安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着力发展清洁能源 ——内蒙古达拉特旗城市推介会在京举办
      2024/03/29   来自沙河市
      3回复
    • 孟义玉LV1幼儿园
      4楼
      俄国防部:俄战机在巴伦支海上空拦截两架美国军机
      2024/03/29   来自盘锦市
      5回复
    • 凌勇宁LV0大学三年级
      5楼
      重庆出租车快还是战斗机快?
      2024/03/29   来自增城市
      3回复
    • 湛罡坚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河南一学校给孩子发自愿放弃中考申请?官方回应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9回复
    • 庄发冠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微笑的力量
      2024/03/29   来自恩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0版经济 - 中国供销集团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娄荷江

      6
    • #鲍威尔强调关注就业市场 债券交易员从中找到交易主题#

      诸剑信

      2
    • #71年周期彗星再访#

      汤婕鸿

      1
    • #阿尔忒弥斯1号:飞行第13天

      师茗婕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