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在商铺,餐厅设置便民手机加油站,为前来“吃麻辣烫”的游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服务,让外地游客切实感受到暖心服务;社区组织志愿者对区域内公共设施进行清理、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向外地游客传递“文明从我做起”的正能量,用“志愿红”擦亮城市。通过一件件暖心之举,让“志愿红”成了外地游客的贴心人,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彩天下

      然而,记者在3月20日对上述两个案例的留言群众回访时得知,北京湾小区和保利溪湖林语小区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车棚正在建设,其实楼下有充电桩,但还是有部分居民推车上楼,我觉得根源在于物业管理不到位。”“消防民警来过一次,现在有的业主白天把线收起来,晚上再偷偷拉出来充电,甚至还有从6楼吊下来的电线。反正找谁都没用,都说不归他们管,不出事儿都躲起来,啥时候着火了就有人管了。”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1-2月,新型消费中数字音乐、节能洗衣机和滑雪装备等数字、绿色和健康类商品分别增长95.1%、167.5%和66.4%,马面裙、国风香水和新中式首饰等国货“潮品”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6.3倍、4.2倍和1.7倍,冰雪游、庙会游等拉动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114.8%。春节期间,县域市场外卖订单量增长39%,消费下沉趋势更加明显;重点监测即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32.2%,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消费供给。(撰稿:龚宇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58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农威成LV5六年级
      2楼
      山东枣庄:高速驾车打盹 重型货车冲进深沟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0回复
    • 季刚爱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存款到10万是什么感觉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1回复
    • 仲孙以玉LV8幼儿园
      4楼
      水利部:以联网、补网、强链为重点 加快国家水网建设
      2024/03/29   来自湘乡市
      7回复
    • 澹台宇雯LV2大学三年级
      5楼
      想辞职但是领导让我先休息我该怎么办?
      2024/03/29   来自北屯市
      1回复
    • 申朗阅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第73集团军某旅:教员竞争上岗 课堂鲜活生动
      2024/03/29   来自连云港市
      7回复
    • 沈寒清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独家|遭侄女实名举报后 宝利国际董事长取消公开活动|遭侄女实名举报后 宝利国际董事长取消公开活动
      2024/03/29   来自蛟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对撞机有多重要,为什么它被干扰后,物理学就不存在了?#

      熊世瑾

      5
    • #“十三五”期间新增湿地20.26万公顷#

      贺行威

      5
    •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工会学一级学科建设推进会#

      邰彪荷

      5
    • #2024杭州高考体检时间+地点+流程

      嵇岚芝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