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果农新鲜采摘的脐橙,通过缆车一样的“穿梭机器人”发往镇上电商服务中心,一小时后就能从县城快递物流分拣中心寄出,最快第二天即可送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阳佳村的全国首条农村商用智运快线,采用锂电池驱动,每50公里只耗一度电。这是近年来持续支持农产品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大幅降低物流“最先一公里”损耗的一个生动案例。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依然明显,物流市场潜力较大。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打通物流“筋络”、为经济运行“舒筋活络”,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一定能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注入更多活力。

 

首页-众发国际APP下载安装

      答: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消费者对预制菜的更高期待。预制菜作为广大消费者的“一日三餐”,消费者在追求快捷便利美味的同时,对预制菜使用防腐剂十分关注。预制菜虽经过工业化预制,但仍属于菜肴范畴,消费者在菜肴烹制过程中一般不添加防腐剂,规定预制菜中不添加防腐剂更加符合消费者期待。二是兼顾产业实际,引领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食品添加剂“非必要不添加”“在达到预期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食品添加剂在食品中的使用量”已经逐步成为行业共识。预制菜通过冷冻、冷藏等贮存条件和杀菌后处理工艺,无使用防腐剂技术必要性。三是严守安全底线,符合预制菜风险管控要求。预制菜在生产、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对环境、温度、湿度、光照等有较高要求,应当加强全链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不同类别预制菜应严格符合相应的冷冻冷藏等条件要求,以保障食品安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省人大代表、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小清认为。她认真翻阅漳州中院在市两会期间向代表委员发放的《漳州法院服务高质量发展30大案例》,表示漳州法院抢抓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及时总结服务民营企业的好经验,既帮助代表委员通过案例学习法律知识、领会法治内涵,也彰显了漳州法院为重点项目解纷、为民营经济排忧解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撰稿:陶谦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3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季婵茜LV0六年级
      2楼
      寒夜里的生命守护——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灾区首夜目击
      2024/03/28   来自乐昌市
      3回复
    • 符娇卿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埃尔奥拉: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展在京开幕 230余件文物亮相故宫
      2024/03/28   来自临沂市
      7回复
    • 许贵芸LV1幼儿园
      4楼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有了工作指南
      2024/03/28   来自乐清市
      3回复
    • 刘灵澜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青海发布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
      2024/03/28   来自石首市
      1回复
    • 桑清兴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
      2024/03/28   来自东方市
      7回复
    • 谈庆盛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提质扩能 天津自贸试验区航空产业再升级
      2024/03/28   来自凭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抗议阿根廷总统言论 哥伦比亚召回大使#

      伏福嘉

      4
    • #“一带一路”人文历史摄影展在京启动#

      孙武琴

      4
    • #一岁孩儿那智商#

      贺祥绿

      8
    • #《致富经》 20230518 佛跳墙的财富罐子里藏

      支友萱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