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

      中新网3月24日电 3月24日,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一站)·2024海澜之家无锡马拉松暨巴黎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在江苏无锡鸣枪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全马项目冠军,并打破无锡马拉松赛会纪录。同时,中国选手何杰以2小时6分57秒打破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

 

y1体育

      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记得那是1999年9月份的一天下午,我在通化火车站执勤,负责维护通化至青岛的列车检票秩序,当时安检员在安检值机时发现一名男旅客的行李内有一把管制刀具,我和同班民警一同处理。在处置盘查过程中,发现这名旅客说着一口流利的广东话,但他的户籍地却是通化市的,我心中立刻警惕起来,问他:“你广东话说得很好啊?”这名旅客说,自己在广东打工十多年了,时间久了就学会广东话了。于是,我又问他:“你在广东什么地方打工?”他说在广东陆丰。广东陆丰是当年全国制贩假币的窝点,怀疑他有可能藏匿假币,我让他配合进行检查,但当时他非常慌张,身体立刻往后躲。“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和同事立即对他进行了身体检查,并在他身上隐蔽处发现一包白色块状物品,他说那是氰酸钾铝。氰酸钾铝是剧毒物品、是违禁品,我立刻报告派出所领导,经过警力突审和有关专业部门检验,我们发现这包违禁品并不是氰酸钾铝,而是70克的毒品海洛因!(撰稿:瞿民婵)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7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汪栋婷LV3六年级
      2楼
      人民日报整版观察: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2024/03/29   来自鹤山市
      5回复
    • 容琪利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内蒙古喀喇沁旗:以绿为底,林下生金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8回复
    • 荀诚良LV2幼儿园
      4楼
      法拉利台湾销量增长一倍
      2024/03/29   来自聊城市
      1回复
    • 黎晓贵LV8大学三年级
      5楼
      财政部下达增发国债第二批项目预算5646亿元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4回复
    • 项钧亮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网三评“蹭流量”之二:追逐暴利,罔顾伦理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9回复
    • 于玉新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冰球小课堂》第十六集:冰球基本规则-越位
      2024/03/29   来自城固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福建一女生长期遭同学霸凌跳楼身亡##

      濮阳军娥

      2
    • #全国数据资源调查启动#

      裴美婉

      6
    • #京津冀协同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桑茜楠

      4
    • #工信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升级

      冯朋淑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