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南来北往》中,马魁和汪新与犯罪分子在列车上展开殊死搏斗的剧情,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看到这里,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浮现于脑海——记得那是1995年11月9日,当天我值乘牡丹江开往大连的216次旅客列车,12时56分许,列车在苇河停车期间,正在6号车厢巡视的我看到乘警长刘新德迎面走来,告诉我他在站台上发现4名可疑男青年一起上了8号车厢,他先过去暗中侦查,让我做好阵地控制。我便提高十二分的警惕,继续进行车厢巡视。

      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ky6637,vip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WWF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指出:“气候危机已经到来。去年底,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上,国际社会达成了《阿联酋共识》,首次将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等相关表述正式纳入大会决议,提出‘加速努力以逐步减少未加装控排措施的煤电’。这是一个里程碑,被视为‘化石燃料时代逐步退出的开始’,意味着人类未来终归要逐步摆脱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撰稿:符清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7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韩鸣璧LV6六年级
      2楼
      人民日报社2023年度新闻记者证核验人员名单公示
      2024/03/29   来自新郑市
      7回复
    • 仲园福LV8大学四年级
      3楼
      2024 CAIMRS|共话新能源数智化升级,探索...
      2024/03/29   来自苏州市
      0回复
    • 林睿烁LV1幼儿园
      4楼
      水利部:到2035年实现丹江口库区及其上游存量问题全面解决
      2024/03/29   来自洮南市
      6回复
    • 阙雨江LV3大学三年级
      5楼
      镜中的宇宙
      2024/03/29   来自句容市
      5回复
    • 欧振忠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开放光量子行走的高效机器学习成功实现
      2024/03/29   来自莱西市
      2回复
    • 何星妮LV1大学四年级
      7楼
      海克斯康受邀参加中国航空学会成立60周年纪...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三大面向#

      花勤蕊

      3
    • #淀粉肠小王子卖25万#

      仲孙茗元

      8
    • #中国足球,还要寄望归化球员吗#

      邢厚敬

      9
    • #韦布拍摄的隐藏的猎户座

      叶灵树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