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们像提出“修昔底德陷阱”假说的格雷厄姆·艾利森(Graham Allison),或像某些西方国家那样认同现有的主流视角,从自身文化和经验出发,认为世界是敌对、无法妥协、零和博弈和赢者通吃的,并以此解释全球政治,那么“修昔底德陷阱”毫无疑问地展示了一种不幸的未来。但如果用中国的天下观来看待同样的世界政治,“修昔底德陷阱”根本不会被提出或成为一个议题。

      景汉朝强调,向法官检察官放权,不能“一放了之”,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不断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建立防止权力干预司法的制度,有力震慑了领导干部“打招呼”、“批条子”,以及当事人“找门路”“拉关系”。当庭宣判挤压了关系案、人情案的存在空间。以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等平台为代表的一系列司法公开和信息化改革,生动诠释了“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的道理。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大幅提升,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评价民商事司法制度与法院工作质效的法院竞争力排名第5、其中“司法程序质量”排名第1,美国权威民调机构公布的2019年全球法律和秩序指数排名,我国排第3。这些成绩不时引起在场同学们的热议。

 

astyc,com

      “虚拟的水,看起来波光粼粼,你可以跳进去,在里面游泳、划船,还可以捧起一把水来洗脸。”24日在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的主题论坛之一——“数字化的三位一体——人工智能、元宇宙、Web3.0”论坛上,IEEE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副主席、IEEE-ISTO MASA发起人兼主席袁昱描述了这样一个画面。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萧素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29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屠曼馨LV6六年级
      2楼
      10名澳门青年志愿者将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会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5回复
    • 淳于翠卿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安理会就巴基斯坦恐袭造成中方人员伤亡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2024/03/29   来自阜阳市
      1回复
    • 刘容振LV0幼儿园
      4楼
      联播快讯:各地举行民俗活动共度腊八节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6回复
    • 甘政诚LV1大学三年级
      5楼
      长期16+8轻断食使死亡率暴增91%?别被忽悠了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0回复
    • 穆绍珊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夏立平 蒋媛萍:美国国家安全战略视域下的外空新方略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7回复
    • 阎康琳LV9大学四年级
      7楼
      13版社会 - 让医疗志愿服务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
      2024/03/29   来自湛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生态环境部将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

      曲子学

      0
    • #【社论】为基层减负要关注形式主义新动向#

      费功晓

      7
    • #​仙女星系曾经的和未来的恒星#

      狄威翠

      9
    • #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权专家:我一直受威胁

      鲁珍风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