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

      3月21日,司法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今年3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将缩短办证期限、进一步精减证明材料、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提升服务水平、强化数字赋能、优化资源配置等列入主要任务,要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办证耗时长、多次跑等突出问题。

 

开元官网平台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调研的18家单位中,有94.4%免费对外开放,接待参观/瞻仰人次比2019年增加的单位占72.2%,明显增加的占61.1%。77.4%的被调研居民(以下称参观居民)表示近两年参观过革命历史博物馆或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其中,有57.2%参观过革命旧址,54.9%参观过烈士墓、陵园、纪念碑,50.6%参观过革命历史博物馆;从参观方式看,44.2%通过单位/学校的集体活动参观,43.6%为自行参观,还有12.2%通过参加社会机构组织的研学活动。(撰稿:屠阳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9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屈琪纪LV1六年级
      2楼
      #经期真正需要忌口的食物#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1回复
    • 赵霄曼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金台球探:CBA第二阶段收官 “不负所爱”让精彩继续
      2024/03/29   来自滁州市
      2回复
    • 龙咏启LV1幼儿园
      4楼
      中国代表:以色列领导人拒绝“两国方案”的言论不可接受
      2024/03/29   来自菏泽市
      2回复
    • 申有烟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花有约,春不负!2024崇明花朝节启幕!
      2024/03/29   来自抚州市
      3回复
    • 吴宝壮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杜撰出来的日琉同祖论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8回复
    • 徐离琰昌LV3大学四年级
      7楼
      海信的“非洲之道”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山东:“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两年来共资助2000人#

      终义琰

      3
    • #美国众议院通过国土安全部长弹劾案#

      应善祥

      7
    • #寻猫启示|横扫广告界,处处皆可“猫”#

      满霄军

      9
    • #长江中下游、东南沿海地区文明起源与发展研究有哪些新成果?

      湛燕风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