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明确,要聚焦重点难点,把维权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加强困难妇女群体关爱帮扶,重点关注低收入妇女、老龄妇女、残疾妇女等困难妇女,针对性开展维权关爱服务,守住妇女权益保障底线。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针对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蔽性强、成因复杂、易激化等特点,重点关注两地分居、婚姻关系变化、扶养关系变动、发生遗产继承等家庭,及时掌握动向,跟进化解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或引发“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事件。加强反家庭暴力工作,聚焦家庭暴力预防和处置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动,促进全链条防治家庭暴力。加强妇女平等就业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就业性别歧视问题,建立健全约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为妇女公平就业创造环境。加强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重点关注出嫁、离婚、丧偶、农嫁非等特殊群体和户无男性等特殊家庭,依法解决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土地承包经营权等“两头空”问题。

      建立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护航企业发展。该法庭坚持以企业发展所需为落脚点,积极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精准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该法庭内开通了涉企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涉企案件由专人接待,提供收受材料、释法答疑等服务;完善了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畅通“12368”热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了涉企司法确认程序、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独任制程序的适用率,涉企案件做到了快立快审快结,使企业享受到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华体会体育综合登陆入口

      习近平强调,这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也遭遇过严峻挑战,其中的教训值得吸取。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去年我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最大的共识就是中美关系应该稳下来、好起来。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围绕我和拜登总统达成的共识,在政治外交、经贸财金、执法禁毒、气候变化、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保持沟通,取得了进展。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不管是经贸、农业等传统领域,还是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而不应该成为阻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都需要中美协调合作,展现大国胸怀,拿出大国担当。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调研组还看望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干警。“六巡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及巡回区各级法院的关心和支持,要不负所托,再创辉煌。”张军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结合审判实践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实老百姓“家门口的最高人民法院”。要积极发挥贴近一线、熟悉情况的优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与院本部共同落实好监督指导审判工作的法定职责。(撰稿:幸平伯)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8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宣艳燕LV2六年级
      2楼
      2024年欧洲意大利能源光伏储能展顺利开展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8回复
    • 成苇静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俄罗斯说有破坏分子从乌克兰潜入俄边境地区 乌方表示否认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8回复
    • 于波枝LV5幼儿园
      4楼
      刘连新委员:高质量推进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
      2024/03/29   来自涿州市
      9回复
    • 幸进翠LV1大学三年级
      5楼
      护航青春开学季 普法强基进校园
      2024/03/29   来自五家渠市
      1回复
    • 昌恒天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充电桩真的能干掉加油站?
      2024/03/29   来自深圳市
      6回复
    • 庾秋媚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时评|让马拉松“流量”变发展“增量”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韩正将出席“投资中国”首场标志性活动并致辞#

      萧华杰

      1
    • #你问我答看两会 | 政协会议为何比人大会议提前召开?| 政协会议为何比人大会议提前召开?#

      宰雯炎

      7
    • #共享浓浓的年节味#

      方莎苛

      1
    •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方出于政治目的无端滋扰中国留学生

      杜彬云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