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去年共对68家参与考核指标评价单位提出230余条精减改进建议,削减压缩开会、发文等评价条目350余条。“考核的初衷是为了提升工作质量,但是过于复杂的考核会让基层不堪重负。我们将继续通过对考核指标的‘瘦身’,防止‘材料考核’‘搭便车考核’等。”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宝力高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预算公开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强化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硬化预算约束、加强财会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强化外部监督的机制性安排,对推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雷电云手机官网首页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撰稿:韦鹏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2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韦荷友LV2六年级
      2楼
      Stellantis是如何凭借求生心态碾压大众的
      2024/03/28   来自孝义市
      1回复
    • 花爽桦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金台球探:CBA第二阶段收官 “不负所爱”让精彩继续
      2024/03/28   来自潜江市
      7回复
    • 奚心保LV8幼儿园
      4楼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亮点解读
      2024/03/28   来自兖州市
      3回复
    • 屈苛媛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应对人工智能技术滥用,合作才是未来
      2024/03/28   来自格尔木市
      2回复
    • 夏奇善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军事合作代表团访问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尼泊尔
      2024/03/28   来自满洲里市
      8回复
    • 葛保伯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第十二届残运会暨第九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将融入更多港澳元素
      2024/03/28   来自恩施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外交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拒绝与俄罗斯科学家协作违背科学合作精神#

      宇文坚林

      4
    • #纳入国家集采三年多,“白菜价”冠脉支架临床使用如何?#

      江胜亮

      2
    • #俄罗斯一养老院发生火灾致20人死亡#

      柏宝娣

      8
    • #洗衣机:滚筒和波轮

      汪健琦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